Tuesday, June 26, 2012

30天「鐵三角」瘦身計劃 @ Phillip Wain - Part 2:做機有無用?


上一篇提及到 Phillip Wain 體驗它家最強的瘦身「鐵三角」:運動 + 療程 + 營養諮詢。對我來說絕對是全新的體驗,因為我在修讀營養學時也問過老師,美容院的「做機」或者通淋巴按摩究竟有無用?但是做完真的覺得褲頭有鬆,不似是幻覺啊!當時,老師回應:
「身體把脂肪儲存在淋巴組織內,『做機』或按摩能把淋巴組織內的脂肪推回血液中,假如沒有做運動去把血液中的脂肪『消耗』掉,那麼脂肪慢慢又會走回淋巴組織。所以即時覺瘦不算假象,但沒有消耗脂肪就等於沒有瘦過!」

當時我實在十分驚訝,那麼即是花了幾十萬「做機」但之後沒有隨即做運動的話,一切都是枉然?!難怪 Phillip Wain 為我安排的「節目表」每次都是:每次「做機」2節+運動1節,每星期最少3次。而且教練 Janis 每次都會確保我做了帶氧的單車機熱身才為我開始肌肉鍛鍊的運動。我終於明白工作人員的苦心安排了,一切都是為了令我盡快及有效地消瘦而做!


與其他的健身中心不同,Phillip Wain 有專業的健身設施,同時又有像 SPA 一樣舒適的環境,讓人在享受療程時好好放鬆一下。除了要落力的運動及要意志控制的節食,總算有一環節是可以享受輕鬆一下,好好舒緩減肥期間的生理及心理壓力。

我試過的療程包括:穴位養生纖體療法Body RefineM6Cryo Frequency Slimming Therapy 及 Multi Polar Laser Slimming Therapy,各有針對不同肥胖問題,也有分為針對全身或局部的。

************************************************************

穴位養生纖體療法:與通淋巴按摩有點相似,是針對全身水腫問題的。治療師用穴位按摩法,輔以生薑油消脂艾草藥包燃脂精華,一次過舒緩疲勞及消減繃緊肌肉的壓力,對於開始常常踏單車機的我來說,這治療在按到腿部時最見效,有助防止我踏單車踏到腿粗。頭幾次做穴位養生療法感覺頗痛,但到第三次開始可能因為肌肉放鬆多了,感覺就像香薰按摩一樣舒服,每次開始不到15分鐘已經入睡。

************************************************************

Body Refine 排毒去水塑身:也是針對全身的,通常與穴位養生療法一起做。對於流汗不足引致水腫的人(如我)尤其有用。因我常常留在冷氣間,運動也在冷氣間,覺得自己好難出汗。Body Refine 包括使用淋巴排毒按摩油進行半小時的穴位推拿,然後塗上海藻綠茶體膜侷熱毯半小時,侷毯之後可在房內的淋浴間沖身。侷毯期間可以看電影台(好開心!),治療師每次都會放下緊急鐘,以及每15分鐘入來查看我是否太熱或者出汗多不多,十分細心。好記得第一次出汗很少,但第二次開始是面部也滿是大汗(明明侷毯只是侷身體啊)。治療師說,因為我開始有做運動,毛孔疏通了就可以排出更多的汗,去水腫更快,GOOD!



************************************************************

M6 Gold 互動消脂:做M6只穿上紙內褲及特製的絲襪衫,以防「做機」時夾到皮膚(個人覺得那件衫非常性感,有點尷尬)。初做M6我受不了最細的力度,覺得每一下都很痛,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淋巴太腫(因為:身體把脂肪儲存在淋巴組織內),當我開始隔日運動及多做幾次M6之後,就有明顯改善,由第5次開始我做M6簡直是享受,覺得它好像個「按摩轆」一樣全身按摩一次,可舒緩肌肉的腫脹及繃緊(舒緩穿高跟鞋引致的小腿腫痛尤其有效),「轆」完之後又有明顯的全身去腫效果,難怪某女歌星及某女影星都愛在出show前勁做M6。






************************************************************


Cryo Frequency Slimming Therapy:如果你追求的是定點瘦身,你一定要試 Cryo!上面的反而可以慢慢來。Cryo 是我做過最有效的定點瘦身療程,而且有持續效果,因我的手臂及肚腩都是重災區,Cryo 是用超聲波把PPC精華導入(PPC=Phosphatidylcholine 磷脂膽鹼)持續消脂。不單止即時有緊緻及消瘦效果,褲頭即鬆(好令人興奮!);之後幾天也不反彈,試過定點做手臂,手袖也是一次比一次鬆,絕對是一次見效,好厲害。








************************************************************




(我比較怕冷,而且做機時只穿紙內褲,還好每個房內都有暖燈,換衣服時也不怕冷病)




(Multi Polar 所用的機要配合乳霜使用,個人覺得效果不錯)




(Cryo 所用的導入機以及所用的PPC精華都好強,簡單是愛上了,我會刻意安排在重要約會之前做它)(按摩及侷毯肉帛相見,沒有拍照,請諒)




如上文所述,做機之後也要做運動,才可以把血液中的脂肪消耗掉。



最好是先做最少30分鐘的帶氧運動如單車機、跑步機或 air-walker,然後做靜態一點的 fit ball 鍛鍊,有助局部修緊線條。


每次做機及做運動前後,都可以只穿浴袍或穿運動衫,輕鬆地在休閒區飲果汁、免費吃車厘茄或者梳打餅,只限女生參加的中心就有這個好處。



下一次再分享營養諮詢的重點,全部都是天然食物的餐單,不需要吃任何藥物或膠囊,一樣可以令人極速瘦下來!


*好康推介:HK$388 可享穴位養生纖體療法/Body Refine 排毒去水塑身/M6 Gold 互動消脂/Cryo Frequency Slimming Therapy 一次,加送7天健身會藉(7天內可無限使用會所健身設施及自選健體舞班)
想參加請填妥此表格: http://hkcosme.com/phillipwain/23Qq7w5N/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