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是日好用:Nescafe Dolce Gusto 智能咖啡機(Genio)


有留意本 Blog 或者有到過我公司的朋友,都知道我於2010年已買了一部 Dolce Gusto 咖啡機Piccolo(Link)。多謝朋友們常常買 Capsule 送我,現在公司有齊各式飲品,隨時可做 coffee bar。

但我近來多數留在家裡陪迪迪,順道休養。還好家裡添置一部 Nescafe Dolce Gusto 剛剛推出的智能咖啡機 "Genio",以後每天都可以喝到好咖啡了!



我已忘了舊款的盒子是不是六角形的,反正兩者體積差不多。


盒內附有6個 capsule。Chococino 及 Latte Macchiato 各用2個capsule沖1杯,Espresso 或是 Caffe Lungo 都是黑咖啡,1個capsule沖1杯。


新款 Genio 與舊款 Piccolo 差不多,都是慳位的設計。


新款有2大進步:
1. 加入“智能份量調較”,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控制咖啡的濃淡。(少燈=濃,多燈=淡)
2. 懂得自動停止開水(這個比舊款方便得多,不會自己計分量)

至於冷飲就是新款或舊款都可以做,只要用沖冷飲的 capsule(Iced Cappuccino/Nestea Peach)就可以。冷飲 capsule 已有行貨發售,每盒 capsule HK$69有16粒capsule(一盒可沖8杯Iced Cappuccino或16杯Nestea Peach)。


從側面看,Dolce Gusto Genio 的小企鵝造型確是可愛。


馬上就做一杯 Iced Cappuccino 試試看。先放入奶末膠囊(白色底,好易認),按下手柄刺穿膠囊(這動作一定要“一剔過”,無得NG,小心) ,把“智能份量調較”調到“3盞燈”,按“藍色水滴”選項,咖啡機就會不把水加熱,直接的把奶泡沖出來。


因為用室溫水沖出來的奶泡就是室溫的,我會建議自己預先把半杯分量的冰塊加到杯子裡,讓奶泡一沖出來時馬上變冷,更冰涼。


然後換上咖啡膠囊(銀色底),同樣拉下手柄刺穿膠囊(也是要“一次過”),選擇“3盞燈”,按“藍色水滴”選項,把室溫的咖啡沖出來。


兩者加在一起就是正常240ml的分量,加了冰塊之後,與一般咖啡店裡賣30多元一杯的分別不大啊!成本只是每杯HK$8.63。


那天出席活動時看到,香港正在發售的 Dolce Gusto 膠囊已有8款。(在 city'super 最易找到)


那天在 Wooloomooloo 吃午餐,品牌方面還派出美女為我們每人沖一杯冷飲,伴以美味的午餐。


新版小企鵝 Genio 已推出黑色版本及鈦金屬色版本(各HK$1,490),較貴的型號 Circolo 也推出了金屬紅色及鈦金屬色版本(各HK$1,990)。Genio 及 Circolo 都是15巴壓力,最主要的分別是 Circolo 的水箱可儲水 1.3 Litre(Genio 可儲水 650ml),而 Circolo 亦有 LED 燈照明,更有 cyber 感。


當天我也試了一杯 Nestea Peach,與罐裝的味道完全不同,如加入冰塊會更好喝。以每盒可沖16杯計算,每杯成本是HK$4.32。


活動更請來咖啡達人 Felix Wong 使用 Dolce Gusto 咖啡機表演拉花,我看到 Felix 在沖好咖啡之後加入可可粉,然後倒入咖啡機沖出的奶泡(倒奶泡這一步最考功夫),再用竹籤畫幾下,可愛的小狗就出現了!(朋友說這小狗像迪迪,你覺得呢?)


在寫 Blog 的這一刻,我正在吃 Jean-Paul Hévin 的 Macaroon,伴一杯 Nescafe Iced Cappuccino,心情果然是分外愉快!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vic.ki said...

部機好得意呀!!!岩晒飲coffee既我!之前我已經見過,不過唔知好唔好用,所以冇買到,睇完你既介紹我會重新考慮;)

Abby Anna said...

我都好中意飲咖啡呀!!! 呢部機好吸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