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開架良品:Rachel K CC Cream / dejavu Minipact N2 / dejavu T字位專用美容液


有天跟男性朋友討論防曬品,對方說:「咩呀,現在新興 CC Cream,BB Cream 唔興喇!」我這朋友不是 BB/CC Cream 的用家,對於這個潮流也瞭如指掌,可想而知 CC Cream 才是IN!

以我試過多個品牌 BB Cream 的經驗,BB Cream 與 CC Cream 不止是名字改變了,功能也有不同。如果你像我一樣,曾到莎莎/卓悅/屈臣氏攪亂,一次過把5-6個不同品牌的 BB Cream 塗到手上,你會發現每個品牌的 BB Cream 只有1-2個顏色選擇,但是有些顏色偏紅,塗到面上一定會變「關公」;部分顏色偏灰白,在夏季很易因而「流白汗」。於是我只會選用最接近面部膚色的一款,至於 BB Cream 裡面有沒有什麼營養成分都不管了,最重要是塗上之後不會變成兩截色。

而 Rachel K CC Cream 是我用過的第一款 CC Cream,它將 BB Cream 與調色底霜的功能二合為一(調色底霜即是那些粉紅色、粉紫色或是黃色的化妝底霜,相信你一定用過)。 


擠出來所見好像與其他 BB Cream 分別不大,但是塗開之後就發現它與肌膚顏色的融合度較高,相對地沒有那麼容易變「關公」或「流白汗」。


Rachel K 是環球新加坡小姐 Rachel Kum(圖中左四)的自創品牌,得到 Zing 及多國選美冠軍的力捧,用過之後發現不止得名氣,質素也不錯,值得一試。每支 HK$168,有 SPF35 PA++ 防曬度,屈臣氏有售。


在冬天單用 BB Cream /  CC Cream 也不覺有面油,但在夏天因濕度太高很快就會溶掉!所以在夏天使用 BB Cream /  CC Cream 後我一定會加一層粉餅,尤其要加在T區位置幫助定妝。同是開架品牌 dejavu 不單是睫毛液好用(可以用暖水落妝),新推出的 Minipact N2 是自然色調,如需要遮蓋毛孔或面部瑕疵,用「自然色」永遠比「透明色」好用。


如你的T區特別多油,不妨在上粉餅及 BB/CC Cream 前再加一層 Control Serum(T字位專用美容液),日間可用,夜間也可以當控油精華使用,一物兩用挺划算。dejavu 在屈臣氏有售。


用 CC Cream 及 Minipact 化了簡單的底妝之後,只要加上眉筆、睫毛液、胭脂(推薦 Kanebo Lunasol 今季的 EX03 Pure Coral Pink,顏色超漂亮!)及一點口紅就可以完成夏季清淡日妝,平日我出門到附近買東西或是見朋友都是如此搞定,5分鐘之內完成!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