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30天測試:挑戰 SK-II 5大美肌範疇


6月份,我又回到神仙水的懷抱。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買SK-II產品之多,已經買到夠積分換會員禮物,一來因為奶奶及她的朋友是30年以上的忠實用家,集中找我代為購買,二來是SK-II有護膚成分的化妝品(包括新推出的唇膏及胭脂等等)也是我很愛用的單品,佔了家裡半個化妝箱的分量。

不過因為常常會試用不同品牌的護膚品,通常我都是一整個系列去試用,由爽膚、精華素、面霜都是用同一品牌的,以保持試用的準確度。所以神仙水我近年確是較少用,也很懷念它那獨特的酵素氣味(Pitera 的味道),以及用後兩三天即見光澤的「神仙」效果。

因著 SK-II 的邀請,我的6月份皮膚就獻給了它。



膚質有沒有變「好」,有時只靠觀感與感覺決定,不夠理性。SK-II 提倡的「5大美肌範疇」是很不錯的準則,用來量度完美肌膚的「分數」:細滑度、緊緻度、抗皺度、抗斑度、光澤度,方便在顧客使用神仙水前後做詳細對比。

細滑度 — Pitera 豐富天然護膚成分, 令肌膚變得細緻柔滑,呈最佳狀態。
緊緻度 — 肌膚緊緻能讓面形更立體年輕,Pitera 能提升肌肉達緊緻豐盈效果。
抗皺度 — 神仙水含氨基酸和礦物質, 高效撫平幼紋,改善膚質外觀。
抗斑度 — 紫外線傷害、荷爾蒙失衡容易形成色斑,Pitera 能調節黑色素形成。
光澤度 — Pitera 改善膚質,讓光澤由內至外透出,趕走暗啞。


6月初去做第一次皮膚測試時,剛在吃咳嗽藥,有脫皮現象,睡得不好,精神也差,以為自己的成績會很差。


結果是5D(5大美肌範疇)當中,我只得1D(抗斑度)分數較高,其他都有待改善,尤其是光澤度十分差。說的也對,當時病到面如死灰,有化妝也看來像病人。



於是我趕緊跟從品牌的正確用法:卸妝 → 潔面 → Clear Lotion神仙水Skin Signature Eye CreamSkin Signature Cream。在北京那幾天,還每晚都敷一次 Facial Treatment Mask

Tips: 神仙水一定要用化妝棉塗抹,全面抹一次,然後反轉化妝棉,全面輕拍100下(覺得很難數就左邊面50下、右邊面50下,較易數)。


在試用整個系列20天之後,雖然北京的陽光頗猛,我又忘了帶帽,只靠SPF50度的防曬品,還好成績已有改善!


20多天之後已經有2D(緊緻度及抗斑度),即有兩個美肌範疇超過70分,抗斑度還很高分呢,完全沒有受到北京的乾燥天氣及猛烈陽光影響。(但光澤度反而低分了,證明這測試機沒有作假)


認同湯唯所說:「還未開始,就太浪費了!」雖然我在試用期間還是很不合作地熬夜工作,又有喝咖啡,又有吃西藥,但我仍記得去到芬蘭時,自我介紹「今年我38歲」而看到其他人驚訝的表情,老實說我很享受看到別人知道我的年齡秘密時,目瞪口呆的那一瞬!

接下來,我會在上述的程序當中加入升級版 Cellumination Essence EX,改善不進反退的「光澤度」,希望下次會有3D或以上。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