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呵護靈魂之窗:Acuvue TruEye


仍然年輕的你,可能會覺得外表比較重要,身體健康其次。但是我已經做了30幾年人,加上曾經做了大手術,當你發現健康隨時一瞬即逝,想法就會改變,加倍珍惜。如果錢能夠買到健康,再多的錢我也願意付。

例如,早陣子與其他傳媒一起到台北採訪,其中一位漂亮女生在下午忽然覺得眼睛刺痛,原來是她所戴的美瞳片令她的眼睛忽然滿佈紅筋(事發突然,明明半小時之前都沒有事,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曾在車上小睡片刻吧)。比她睡得更少的我(平均每天只睡了3﹣4小時),明知自己住酒店就有入睡困難症,也會有很多機會在旅遊車及飛機上小睡,於是只帶同 Acuvue TruEye 隱形眼鏡同行(另外還有一些未用完的 Acuvue Moist,留在平日使用)。

講到眼睛健康,在我配用 Acuvue TruEye 而去沙田驗眼時,發現我的度數沒有變淺也沒有加深,這度數已經維持近10年。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做激光矯視,但我每邊只有300度近視,太淺了,不值得(做完也可能會有100多度,做來有點「嘥氣」)。我記得4年前,我還有100度散光;2年前驗,已經剩下50度散光;兩個月前驗,竟然是0度, 一點散光都沒有了!


眼睛健康,有時在黑暗中更覺有用。例如是上星期與兩個好友在吃拉麵之後到 SOHO 的 Chocoholic 吃甜品,那家店以「暗」聞名,不論是下午3時或是晚上10時,都像「慳電」似的只得微弱的燈光。友人笑說,要用 iPhone 打燈才可以看到餐牌呢。但是我發現,我在未打燈時看餐牌也沒有問題,看得很清楚。


另一晚,我們幾個朋友約好去看蝙蝠俠 IMAX 版,3:55am場次,看完已經天亮,就一起去飲早茶。雖然之前一晚我已有足夠休息,但是凌晨看 IMAX 電影再接著飲茶玩到9am,在大學時代常常如此,但實在不似我這個38歲的姨姨所為。還好我一直都沒有覺得眼乾或眼澀,相信也是 TruEye 的功用,如果是用其他的隱形眼鏡,應該到早上7am已經眼痕不適了。(TruEye有防UV功能,就算間中忘了帶太眼眼鏡也不怕啊!)


我已備有一年用量的 TruEye,相信它們能百分百幫到我應付下個月連接的兩個Trip(一個國內一個歐洲),令我時刻眼仔精靈,不怕眼乾眼痕咯~

如你也對 TruEye 有興趣,請按此登記 1.Day Acuvue TruEye 5日健康試戴活動。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