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澳門新濠品味之旅:新濠鋒酒店 Altira Macau 住宿體驗


幸運地,每次去到澳門入住任何酒店,總可以看到有天有海有綠草的自然景色。今次入住新濠鋒酒店 Altira Macau 也不例外,住在36樓高層、可看到澳門塔的房間。雖然那幾天的天色一般,但能夠一邊聽著輕音樂,一邊看著廣闊的美景,獨個兒靜思,這才是假期應該做的事— 好好的享受"ME Time"。(已婚人士都能夠明白吧?)



新濠鋒酒店屬5星級,房價不便宜,但它的奢華其實在細節及服務裡,不是強調金碧輝煌那種俗氣。沒有 shuttle bus,只有預約的專用七人車。沒有地下大堂,只有38樓的住客服務層,閒人免進。客人與賭場客人不會碰面,因為酒店巧用不同的升降機分開兩種客人,所以幾天以來走來走去總覺得人氣稀少,但清靜總好過嘈吵。


匿大的睡床面向落地大窗,總好過面向鏡子的舊式設計。


巧妙使用工作桌把寢室及客廳分開。朋友說工作桌好像不夠大,我就覺得放部 macbook air 剛剛好,夠用。


每天都有新鮮水果奉上。原本可以在奧羅拉吃早餐,但我兩天也睡得較晚,早餐就是幾個水果,看著美景一邊嚐。


差不多有3-4呎直徑的大浴池,如果是一家大小一起來,可以一起浸浴玩水呢!而我只一個人住,就用酒店附送的浴鹽浸個熱水浴,又是另一種享受。甚少酒店會提供浴鹽,這一點新濠鋒頗為細心。


相比寢室及工作桌,我最關心的就是浴室設計,每一樣東西的設置是否「就手」,提供的用具是否齊全及優質,都是我對酒店加分或減分的基準。我最喜歡這一類開放式的浴室設計:如果只一個人住,可以打開間隔令空間更廣,如果有兩個人住,當一人在廁所裡面時,另一人又可以繼續更衣或沐浴,各有空間。


衣帽間也有獨立的門,我把衣服及行李箱都放進去,索性每天都在衣帽間裡更衣,那就不用再拉窗簾了。


奇怪地,酒店提供的免費 WIFI 在廁所裡的接受最好,在寢室的接收反而一般。




酒店另有更大的套房,方便會議或是家庭旅行,或切合超級豪客的需要。(要不是用上14mm的廣角鏡頭實在無可能影到整個客廳)


晚上回到房間,房務員已經做好「開床」,還留下了一支面霜(第二晚是foot gel),十分體貼呢。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