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台北好玩:北投時空之旅 @ 加賀屋


到台北旅遊時,有一整天的獨自活動時間,我決定要到北投走走,去上次經過時已很想光顧的「加賀屋」。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是日本酒店集團直營的旅館,門口有幾位穿著整齊和服的接待員,進入飯店時要有專人帶路。事前我已電郵查詢了餐膳、租用浴衣及使用浴池的價格,因為正值周期無法浸浴,於是我到埗時選擇了最簡單的方案 — 租用浴衣 + 下午茶。如果你有較多的時間,也可選擇在這裡浸浴+午餐/晚餐的一日方案。


浴衣及腰帶有幾十款任選,選好之後有專人(他們稱為「管家」)帶我到獨立房裡幫我穿上。我選擇了珊瑚粉紅的浴衣及粉紫色的腰帶,穿著要用上差不多20分鐘,直到「管家」確保一切妥當。租用浴衣的費用為NT500/6小時(折合港幣$135),連同借用拖鞋。飯店還會借出儲物箱讓我放下重物,我只帶同相機、錢包及扇子就走。浴衣內可穿胸罩及內褲(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完全真空),在38度的高溫之下,只穿浴衣在北投逛逛實在很涼快啊!


其實北投溫泉區的興起,與日本人有密切關係。根據溫泉博物館的資料,1893年,在萬華、大稻埕、淡水地區經營貿易的外國商人就開始在北投建立溫泉浴的俱樂部。幾年後,台灣割讓給日本,同年日軍就在現今八一八醫院的地址設立軍醫院,利用此地的溫泉作為傷患的療養地。接著,日本商人涉足北投溫泉資源,投資興建了天狗庵、松濤園等旅社,此後溫泉別墅,旅社、俱樂部等如雨後春筍迅速出現。現在於北投溫泉博物館裡,也有保留當年日人使用的公共溫泉浴場,以及當年大家在浸浴後一起看藝伎表演的露天劇場。在公園裡,細心的話你會看到大量的和風建築細節,值得細味。(Link


「加賀屋」的日式下午茶並不昂貴,NT580+10% 已包括鹹點、甜點、蛋糕及飲品。到埗前我已吃掉了整架AE86(Link),小巧的點心正合我意。下午茶用一個三層高的漆盒奉上,上菜時再由女侍分層擺放,好像藝術品一樣的小點實在賞心悅目。美味的焦糖雞蛋布丁,在上菜時冰度剛好。精緻的小兔鰻頭並不過甜,比在京都吃到的更好啊。手工曲奇十分香脆,一鹹一甜恰到好處。


鹹點是一件柚子鴨胸開面三明治,味道好但是吃時比較麻煩,要是做成一口的大小會更好呢。


千層蛋糕美味得令人難忘,冰凍的奶油與軟滑的岩燒蛋皮,不知不覺就吃下整件。


飲品方面,可選各式咖啡或茶。我想喝冰茶,冰的選擇就只有大吉嶺。


透過特大玻璃窗欣賞北投公園的一片綠,一邊聽著日本箏的音樂,靜靜的思考人生,我相信可以這樣子待幾小時。


有助靜思的日本箏音樂原來不是CD,是有專人在大堂一角現場演奏的。


當我一個人在北投公園裡走動時,忽有回到過去時空的感覺,好像感受到當年日人在享受溫泉後散步及賞花的自由自在。吃完下午茶、自拍個夠之後,「管家」協助我更衣,然後安排專車把我送到北投車站,為我這幾小時的「北投時空之旅」劃上完美句號。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捷運"新北投站"步行約5分鐘)
網站:http://www.kagaya.com.tw/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