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特別時刻的特別對策


昨晚風雨飄搖,半夜被不停打到窗上的雨聲吵醒,原來當晚已經是十號風球。雖然迪迪很想落街便便,但為了我們兩個的安全計,只好暫停一晚,並一直留意窗邊有沒有滲水。(上次八號風球冒險出街,不到3分鐘就反遮兼全身濕透,迪迪還被狂風嚇到亂行,終於半拉半抱才能夠把牠帶回家裡)


有時皮膚也會有「打風」一樣的特別時刻,令人不知要用什麼措施才好。本月去台北前,我一邊眼皮忽然長出一粒瘡,正在苦惱要不要為了這小事就去求診時,剛好開始使用 evie Revitalising Eye Cream 再生緊緻眼霜(HK$530/15ml)。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眼霜的作用,不到兩天眼瘡就消失了!於是直到今天我仍放心的用它,至少我知道它一定可以滋潤眼周皮膚、去浮腫而又不會引起敏感。


另一個最常遇到的特別時刻,一定是「暗瘡」!以及一切類似快要變暗瘡的紅腫,或是暗瘡離去後久不退去的紅腫,總之就是「有o舊o野」。我用過很多不同品牌的暗瘡膏,有透明啫喱狀的,也有白色會收乾皮膚的。最近用過而又效果最好的,是這款 Aesop 的 "control"(HK$170)。暗瘡膏很少有十分出色的,因為暗瘡十分奇怪,就算你不理它,只要不擠它令它發炎,可能一星期它就會自動離開。可是,晚上入睡後或會不自覺地抓,又或者看鏡子時總忍不住用粉刺針刺一刺......"control" 含有可抗炎抗菌的水楊酸、維他命C、檸檬皮油、迷迭香和茶樹葉油,勝在可以針對不同的狀況,暗瘡前期/中期/後期,又不會收乾皮膚引致脫皮。最喜歡它透明的質地,即使在日間也可用在化妝之上。


從台北回來之後,我與兩位女性朋友都有皮膚敏感的問題。我初初以為是酒店的二合一洗髮水令我的腮邊敏感,後來才知道原因可能是我們都日曬太多又流了太多的汗,皮膚不習慣(我們仨都是室內工作為主),所以乾燥、痕癢、脫皮都一起來。

我回港後用過兩款抗敏面膜,一款是 Garnier 新出的超貼面輕感面膜(粉紅色包裝的舒敏配方),只敷了一片翌日已經沒有再痕癢(HK$45/5片,好抵用!)。今天又試試用MTM Hydrating Miracle Mask(HK$690/55ml),是幾天之前MTM店長為我調配的,內裡加了金盞花精華(抗敏感)及青瓜精華(保濕、舒緩),敷了20分鐘就用濕毛巾洗走,效果很好!


如果你跟我一樣因為雨聲睡不了,又或者擔心明天上班時會不會很混亂,聽一聽輕音樂舒緩情緒吧。有研究指出,音樂的安撫效果比很多止痛藥更強呢!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Cecilia Chau said...

請問 Aesop 的 "control" 可以去痘所嗎??

十仔~ said...

ooo...O個晚真係好恐怖呀!!!!

Meling Lam said...

Cecilia> 去痘印嗎?可以。
十仔> 係!成晚窗邊嗚嗚聲,訓唔到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