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台北好吃:藤原豆腐店 by Mr. J


去到台北,少不了吃吃吃,吃到我都不敢磅重,無論如何都是回到香港才減吧。到埗第一天,我從7-11買了一本美食指南(桂綸鎂當封面人物的),跟著入面的介紹,先後到了最火熱的公主風cafe "Dazzling Cafe Deluxe" 及周董開設的"藤原豆腐店"吃東西。

"藤原豆腐店"位於台灣大學附近,我從西門町乘的士過去大約花了NT190,離開時才知道距離捷運站(台電大樓站)很近。那一帶(溫州街)感覺好像東京吉祥寺,都是小巷裡有很多個性小店,有歐陸菜的、有喝酒的小店、日式丼飯的店等等,看來都是消費相宜的,可能都是給大學生消費的店,價格挺便宜。周董這店也不例外,不論是午餐或晚餐時段,定食消費只是NT250-300多,折合港幣不到100元。以明星開的店來說,實在便宜得有點不可思議。


我不單是周董的粉絲,也很愛看《頭文字D》電影。相信很難有另一個演員可以把「拓海」的木納演得如此入木三分吧(他在電影裡真的超木)。店裡放有周董在電影中所駕駛的AE86一台,滿有氣氛。


我對車子的認識不深,但我知道AE86現在很難找到。不知這車能否行駛,只知道食客們都可以隨便與它合照,服務員全都習慣了。我索性放下手袋、點了菜就走來走去拍這拍那,完全沒有人阻止。


我被安排坐在周董的照片旁,有周董陪我食飯,特別開胃咯!

(但是如果你的女友是周董粉絲但你很討厭他,那我保證你會難受到極點!因為店裡全是他的照片、他的簽名,他的歌曲在不停轟炸,不喜歡他的人會難受到割櫈!)



定食包括飲品、沙律、麵豉湯。對於主題餐廳的食物不會有太高期望,沙律與麵豉湯與一般在香港的大眾化日式餐廳水準差不多,吃了也沒有印象。


主食卻帶來驚喜。好像兒童餐但其實分量很足的「車仔飯」(AE86的造型),上菜時已經令我很開心!


我所點的芥末照燒雞腿是美食雜誌推介的(但不是店長推介之一),醬汁是青芥混蛋白醬,香而不辣,有心思。照燒雞腿超嫩!在香港也沒有太多日本餐廳做到同樣好(只有中環 Se Sa Me 差不多),可能是所用的雞肉不同吧。


據說吧台前的椅子名為「豆腐椅」,是特別訂製的。晚市時段這店經常爆滿,建議去吃飯前一天先訂位。雖說這裡是「豆腐店」,但這店的豆腐並無特別,來點菜時不用刻意點豆腐了(總之不是京都的水準,不吃也沒損失的),只點自己想吃的就可以了。


題外話,人所共知周董選女生的眼光獨到,此店的女店員全都年青可愛。(可能是兼職的女大學生?)





店內還有 Mr. J 的精品發售,我也買了幾件留念。



店外櫥窗裡有秋名山「五連髮夾彎」的模型,離開前記得看看啊。

藤原豆腐店 by Mr. J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6號1樓(map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走路8分鐘)
訂位專線:(02)2364-3456
營業時間:11:30~15:30、17:30~21:30
網址:http://www.mrj-tw.com/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Cecilia Chau said...

請問那邊就是只有這間店推介嗎??
附近有沒有別的地方可以SHOPPING的 :P

Meling Lam said...

那邊主要是台大區,不似有購物好店,但有很多特別酒館及咖啡店,氣氛很悠閒,不會太商業,也沒有香港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