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澳門新濠品味之旅:吉良 KIRA 日式晚宴


記得上次到 Crown Tower 體驗住宿後,公關帶我到新濠鋒酒店四處走走,其中一個最有印象的,就是吉良有提供日式晚膳放題,人均消費約MOP$500。在香港,有提供晚市放題的日式食店都是中下價的比較多,午市放題才有好一點的選擇。來到澳門又怎樣呢?可是我們已有特定的菜牌,看到放題選單裡那超過50款的選擇,只好下次再跟老公來試,今次就先試試幾款特定菜式吧。

海膽鮮蝦蒸滑蛋(MOP$98)做得不錯,不知道放題選單裡有沒有?


壽司拼盤原本的設定是加州卷(MOP$158/6件)、葱花吞拿魚腩卷(MOP$180/6件)及金目鯛壽司(MOP$68/件)。因我未開始晚飯前表明無法吃魚生,很感謝餐廳能作出即時的改動,為我改為奉上燒金目鯛壽司及牛油果素卷。


三款壽司當中,以燒金目鯛壽司最美味,好像比朋友在吃的金目鯛壽司更好。燒到剛剛好的火喉,與別具心思的擺設,可看到吉良的品位。


朋友們在吃刺身,我就得到胡麻醬米紙卷一客。米紙卷醬汁較酸,只是一般。


我看到朋友所吃的藍鰭吞拿魚、北海道鰤魚刺身實在太吸引!頓時令我面前的米紙卷失色,下次來吃放題我一定要狂吃刺身啊啊啊啊~~~~


酥炸生蠔配韓風沙律醬汁(MOP$150/2件)是我在這頓晚飯印象最深的一道菜。從沒想過酥炸生蠔與韓國泡菜製作的辣味醬汁放在一起會是如此美味。


上面再放有天婦羅碎,口感徘徊鬆碎與香嫩之間,極之難忘。


其他人來吉良吃放題,最關注的除了不停供應的新鮮刺身,還有即做的鐵板燒。鐵板燒生蠔(MOP$180/8件)味道合格,但是相對地炸蠔較精彩,如要二選一我還是會選炸蠔。


鐵板澳洲和牛西冷(MOP$800/180克)香酥彈牙,但我覺得還是用日本和牛較好,這個澳洲和牛的味道較接近一般美國 prime steak,不夠肥呀。


鐵板燒帶子(MOP$180/件),這個是三款之中做得最好的,帶子肉厚又夠鮮,加上牛油,那個醬汁十分「邪惡」(=很想吃光但是又怕胖),但我最後還是抗拒不了,吃光了!


鐵板炒雜菜(MOP$80)銀芽夠多,如果椰菜再多一點會更好呀。


吃鐵板燒,點少得鐵板炒飯?!這個飯炒得夠香也夠乾,如果用日本蛋會更好吃呢。

吉良 KIRA
地址:氹仔舊城區廣東大馬路新濠鋒酒店10樓
電話:(853) 8803-6633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