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12

孕媽媽護膚首選:The Organic Pharmacy


每次收到讀者或朋友查詢,懷孕中的媽媽要轉用什麼護膚品呢?一般來說我都會將心比己,建議她們用有機護膚品最安全實際。

當然,也有醫生認為,孕媽媽可以沿用自己慣用的護膚品,但是懷孕期間的皮膚狀況轉變可以很頻繁,令人苦惱。根據老一輩的智慧,懷著「囝囝」的媽媽,因體內男性荷爾蒙激增,原本沒有油脂的面部皮膚也可能會忽然變得油光滿面;而懷著「囡囡」的媽媽,因體內女性荷爾蒙增多,皮膚會變得又光滑又靚,羨煞旁人。但我相信不論是怎樣的孕媽媽,都存在一定的生理及心理壓力,所以用有機護膚品的好處,不止因為它所含的防腐劑及化學成分較少,更大的好處是它可以天然發揮「智能」效果,呵護天然皮脂膜,協助皮膚自行調節水油平衡。



大家可能以為我打算懷孕?雖有這打算但暫時未能實行,因現時仍需要吃藥,長期吃西藥改變了我的皮膚狀況 — 油脂比之前更少,彈性也不穩定(時好時壞),還好因為防曬做足,色斑沒有增多的跡象。所以除了日常使用的護膚品,我也加入了有機產品 — The Organic Pharmacy 的兩大皇牌:Antioxidant Face Gel 及 Antioxidant Face Serum,去配合皮膚常常轉變的需要。

Antioxidant Face Serum 最主要成分是野玫瑰果籽油,對於減退創疤及皺紋的功效非常好。早陣子我因為睡著時手多多抓傷了下巴,用這精華素塗了不到一星期,創疤完全消失,亦沒有留下印痕。滲透度很高,塗後不覺很油膩,乾性皮膚的人最合用。

Antioxidant Face Gel 並不是油性質地,含有的抗氧成分主要是蘆薈、檸檬及人參。它確像我平時喝的參茶(人參磨粉,加熱水)一樣,有白色的粉末在內,要搖一搖再用。質地較清爽,中性皮膚人士合用。


官方資料所教的用法:
早上潔面後,按一次Antioxidant Face Gel,混合品牌的任何潤膚露,塗於微濕的肌膚上。
晚上潔面後,按2次Antioxidant Face Gel及按1次Antioxidant Face Firming Serum,混合後塗於微濕的肌膚上,不用再塗上晚霜。


另一愛不釋手的是 The Organic Pharmacy Muslin Cloth,此潔面布可配合 Carrot Butter Cleanser 使用。這組合有點像 Eve Lom Cleanser + 潔面布,但我更喜歡 Carrot Butter Cleanser 的氣味及洗後無殘留的清爽感。


至於 Double Rose Rejuvenating 面霜,因為現有的晚霜未用完,就先放在一邊,將來開始使用時再分享。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