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12

Starbucks 鬧市中的神秘花園


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到中環利源東街及利源西街買布料,也會走走鄰近的「龍子行」。忘記了從何時開始,「龍子行」從中環消失了,一直是地盤,一直未起好。6月中,與朋友約好在「龍子行」Starbucks 見面,怎料大部分人也不知道什麼是「龍子行」,連我自己也忘記了,只知是皇后大道中54號,H&M斜對面。原來這裡開了一家新的 Starbucks,因為未有太多人知道所以「未淪陷」,很容易找到座位。



當晚與 Starbucks 公關及不眠王子約好,舉行小型私人派對,順道試試夏季新飲品。而我自己則是出院之後首次一次過與幾十位朋友見面,很想開心地高談闊論但是聲帶未復原,無法與每位朋友多交談,實在多謝各位朋友體諒。所以我也乖乖的不點冷飲,喝甘菊茶。

(Starbucks 的甘菊茶比超市的甘菊茶包好喝,不會「旱旱地」,原來是加了玫瑰花及舒緩喉嚨的香草,看來明天要買定一盒!)


第一個試飲目標是「日式焙茶伯爵啫喱星冰樂」。焙茶?伯爵?一種是烘焙過的日本綠茶,另一種是以英國首相格雷二世伯爵命名的紅茶,兩者如果放在同一飲品內?

日式焙茶加入鮮奶及細冰打成星冰樂,加上伯爵茶啫喱(Earl Grey Jelly),想不到味道很好,不會過甜,味道沒有咖啡星冰樂那麼濃郁但也有在口中留香。


另一星冰樂新品,紅豆抹茶星冰樂,被我們改稱為宇治金時星冰樂。紅豆與抹茶是日本常見的甜品組合,但這飲品所用到的紅豆特別香甜又大顆。我只敢試一小杯(要避免冷飲)還被朋友「喝住」。(但我在他們轉頭時偷偷喝光了,嘻嘻)


有飲品也要有小食去配搭吧。Petites Cup 星級滋味杯(HK$22/5件,HK$28/8件)看似普通,選擇包括:Spicy Herbs Scone 火辣香草鬆餅、Almond Finger 杏仁牛油酥、Double Chocolate Cookie 濃情朱古力曲奇、Chocolate Chips Cookie 碎朱古力曲奇及 Cheese Puff 一口芝士泡芙。

當中以 Spicy Herbs Scone 火辣香草鬆餅最得我歡心,因為鹹味鬆餅在香港較為少見,而且它令我想到美劇《2 Broke Girls》兩位主角用 beer-batter + maple-bacon 自製的 Spring Break Cupcake,味道或會一樣刺激?


主食方面,試食過 Baguette with Bacon, Egg Salad and Emmental Cheese 煙肉蛋沙律芝士長法包 Bacon Cheese Éclair 煙肉芝士奶油條。其他朋友不喜歡煙肉芝士奶油條,覺得又煙肉又 cream cheese 太油膩,但我覺得很好吃呢,可能是我的口味比較怪吧。


聚會期間,發現很多人走向後門,不知要去哪裡?散會時看看,原來這分店內有乾坤,有個如此廣闊的神秘花園!下次一定要再來。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