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澳門新濠品味之旅:TENMASA 天政日式午宴


與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約 Meling 食飯,最好一起去吃日本菜,因為我是什麼形式的日本菜式都喜歡的,哪管是簡單的一碗丼飯、Happy Hour 食爐端燒、宵夜時段吃日式燒肉、居酒屋的小食、清淡的手打烏冬、最正統的懷石料理......我全都愛吃!當然,天婦羅也是我愛吃的日本菜式之一,但很難找到好吃的天婦羅,就是香港最貴或被稱為最好的...我覺得麻麻地。不知道澳門的天政,能滿足我的要求嗎?



TENMASA 天政與同在新濠鋒裡的 KIRA 吉良不一樣,KIRA 吉良主打鐵板燒及日式放題,TENMASA 天政看裝潢及餐牌就知道是較為傳統的日本料理,大部分座位都設在VIP房,每房設一位日藉或華藉天婦羅師傳,方便客人與友人密密斟,私隱度極高。


公關為我們預訂了景觀最好、望澳門塔的房間,此房間內有大約12個位。


服務員全都穿上整齊和服,客人入房前需要脫下鞋子。記得穿一對漂亮的襪子啊。


是日菜牌由酒店集團的公關發辦,他來過很多次,對於哪些是精選瞭如指掌。前菜有4款: 忌廉豆腐拌海膽、茄子啫哩拌長芋與木魚絲、蟹肉與青瓜拌豆腐芝麻醬A5日本和牛壽司


A5日本和牛壽司好吃,但始終是預期得到的味道。相對地我最喜歡茄子啫哩拌長芋與木魚絲,因為夏日炎炎正是吃長芋消暑消滯的好時候,茄子啫哩令我想起曾在東急藍塔酒店吃過的超貴 fusion 懷石料理,但這裡做得更美味,而且沒有那麼貴喇。


忌廉豆腐拌海膽也是令人一吃難忘的前菜,忌廉豆腐香滑得來帶有芝士般的彈牙口感,配上海膽在視覺及味覺方面都是享受。


刺身:吞拿魚、金目鯛及活竹蝦。如前文所述,魚生暫時與我無緣,唉!(雖然醫生說不用戒口,但我打算等半年後才吃啦)


今次很榮幸能夠嚐到主廚野口武則先生親手造的天婦羅。澳門天政主廚野口武則於過去10年一直在東京天政天婦羅專門店學習,現時負責主理澳門新濠鋒天政。野口先生說,相傳天婦羅是300年前由葡萄牙傳到日本,Tempura 一字來自葡語 Temporas(齋戒日)的音譯。天婦羅是家常菜,很多人在家裡也可試試做。但我們都知道,天婦羅所用的食材、使用的油溫及炸漿每家不同,可說是「差之亳釐,謬以千里」,當中之「道」只有大師能夠參透,要學也不易。


在我們品嚐前菜的同時,野口先生已經在製作天婦羅主食。


天婦羅竹蝦(每隻MOP$70)。天婦羅,要求和紙上不見油亮是其一,要求炸漿薄而平均、能看到食材原本的顏色是其二。日本菜要求視覺享受與味覺同樣重要,缺一不可。


天婦羅沙追魚(每隻MOP$150)。沙追魚肉質幼滑無骨,用來做天婦羅確是一流。


單吃天婦羅未夠完滿,要加一點穀物。鰻魚天婦羅石頭飯,麵豉湯及日式鹹菜(MOP$270,2-4人份)這個飯實在精彩,即使友人不能吃鰻魚只淺嚐一點亦大讚。能夠在澳門吃到接近京都的鰻魚飯味道!是今次旅程的亮點之一。


甜品:葛絲涼粉伴沖繩黑糖漿(MOP$120),是另一炎夏時令食品,邊吃邊覺得透心涼。


另一住在澳門的朋友M小姐也愛來天政吃午餐,據知午市套餐約MOP$200起,要豪華的可以吃MOP$480起的天婦羅套餐,下次一定要跟老公再來。


TENMASA 天政

地址:澳門氹仔新濠鋒酒店11樓
電話:(853)8803-6611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