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澳門新濠品味之旅:帝影樓 YING 中式午宴


除了日本菜,我另一個最愛吃的菜式就是中式點心。這個跟我的成長有點關係,因為爸媽都是做零售的,從早到晚都要「睇舖」,大家習慣了的星期日早茶或是平日下午茶的家庭時光,我是從來無法擁有的(但有很多「收舖」後去吃宵夜的機會)。所以長大之後,跟相熟的同學、朋友或同事午飯時,我總愛提出「吃點心」,一來是款式多可以齊齊分享,二來是氣氛熱鬧吃後又不會太飽滯。

今次在澳門也不例外,回香港之前與酒店公關再聚一餐,就選擇了以精緻馳名的中茶食肆「帝影樓」,菜牌由公關發辦。由於是半公務飯,服務是「分菜」形式,不夠熱鬧但一樣吃得暢快。



兩款精緻如西菜的開胃菜,涼拌木耳雪耳及四川毛肚。粵菜及點心大多是殼物或肉類為主,用木耳雪耳做開胃菜最為明智。


每人一個的點心拼盤(MOP$42/位),包括:帝影鮮蝦餃羊肚菌杞子燒賣皇賽螃蟹腐皮卷。腐皮卷有心思但無法吃得出內餡是賽螃蟹,最喜歡燒賣皇,實在很久沒吃到優質的燒賣,坊間太多燒賣都用平價豬肉製作以及蒸得太久,口感彈牙而又不會過肥的燒賣十分難求。


燒味拼盤(MOP$168/例)與麵包一樣,仍是不明白為什麼澳門總是做得比香港大部分食肆出色,可能是所用的食材以及處理的時間也不同。我們常常一味要「快、快、快」,對於製作食物來說,往往欲速則不達。


蜜汁叉燒可以再肥一點點,我還是比較喜歡半肥瘦的叉燒,哈哈。

燒鵝本來我是不宜吃的(傷口未癒合,中醫會勸說戒口),但我襯大家開心談笑時偷偷吃掉了,因為皮太脆肉又嫩,一兩件應該不怕吧......


XO醬炒龍躉球(MOP$168/例)。在香港並不常吃龍躉,自從一位經朋友介紹、以龍躉為名菜的名廚離開香港之後,我已很少在酒家吃龍躉,因為覺得既然吃不到相同的美味,不吃也罷。但這裡竟然可以做到該名廚出品相似的味道,對於久未吃魚的我來說,是佳音!


上湯鮮竹菜苗(MOP$100/例),食材選擇嚴謹,菜苗真的完全無渣,不錯。


本來我已有7成飽,但是看到明太子帶子炒飯(MOP$108/例)又忍不住試試,吃著吃著就吃掉一整碗,喜歡它下油不多,比較健康。


楊枝甘露配椰子雪糕(MOP$48/碗)也是出乎意料地好吃的甜品,想不到加了雪糕是如此相配,在夏日炎炎吃這個真是清涼透心。

帝影樓
地址 : 澳門氹仔花城區新濠峰酒店11樓
電話 : (853) 8803-6600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bby Anna said...

我上上個星期都去左澳門! 不過, 依家先知有咁多好野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