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是日好吃:8月限定 南非莫桑比克有機鮮蝦 @ Whisk, The Mira


算一算,今次己經是第三次到 Whisk 吃晚飯。應不眠王子之約,與大少奶及 The Mira PR 同行。還好我們幾個早已熟稔,大家並不介意我未復原的沙啞聲線,願意與我邊吃邊談一整晚,亦有關心我的健康狀況。



近來我已經覺得健康一天比一天好,藥物的影響也比之前較少,可以放心吃喜歡的食物。除了紫菜、食物添加劑以及有汽飲品我仍在避免,其他食物我都放心開懷地吃了!

印象中,第一次到 Whisk 晚飯時,覺得食物花款十足但味道難以令人留下深印象,原因不知道是否與當時的主廚有關。本月新上任主廚 Chef Bjoern Alexander 曾於杜拜帆船酒店工作,強項是處理海鮮菜式,上一家服務的餐廳是位於中環的 The French Window,但以我在 The French Window 吃過午餐、下午茶及晚餐的印象都只是一般,未知 Chef Bjoern 來到 Whisk 又會否脫胎換骨?吃罷今餐就知道了。


例如,是日頭盤 Organic Prawns Slices(HK$240,有機蝦肉伴酸蘿蔔、墨西哥胡椒及小脆米)。半熟蝦肉如果是半個月前我絕不敢吃,但南非莫桑比克大蝦只在8月份供應,在其他月份想食都無得食,美食當前怎能忍口?蝦肉爽甜絕非平日吃到的蝦刺身可比,酸蘿蔔突出了蝦肉的甜,味道難忘。


是日湯品 Cold Organic Prawns Consomme(HK$260,冰凍有機大蝦配蕃茄清湯、煙熏燈籠椒及大蝦脆片),上菜時看到只有大蝦肉及配料,已猜到另有乾坤。


果然,當服務員把清湯倒進大蝦肉及配料之上,這道菜才是上菜完成。


其他餐廳也有此一著,上次來 Whisk 吃晚飯的清湯也是如此奉上,但我獨愛今次的版本,因為主廚聰明地分布配料「各據一方」,煙熏燈籠椒、蝦肉與清湯你可以在同一匙裡吃,也可以分別地吃,嚐到燈籠椒+蕃茄湯的味道,或是蝦肉+蕃茄湯的味道。平時我不喜歡喝湯,因為「由頭到尾一個味」。但這清湯能做到啖啖不同,不得不佩服主廚的心思。


吃太多蝦會不會厭?在主菜 Barbecue Organic Prawns(HK$260,有機大蝦配乳酪,青瓜及大蒜)出現時,因為每道菜都用不同的方式去烹調有機大蝦,有半熟的、有清灼的,現在是燒烤的,令蝦肉因而出現不同的質感及味道,一點也不覺得厭倦啊。燒烤蝦肉伴以乳酪及紅椒粉,微辣與微酸令蝦肉的爽甜更為突出。


期間主廚 Chef Bjoern 從廚房出來與我們談天,問問我們對菜式的意見。老實說這是我來了 Whisk 三次最滿意的一次,而且從主廚的言談當中,能深深感受到他對煮食的熱情、對香草的認識及對味覺的要求。很奇怪這些都在 The French Window 從未感受到的創意,在 Whisk 這邊都一一出現了,相信是他與其團隊能產生的化學作用吧!

例如是8月底才推出的生蠔配鵝肝柚子雪葩(售價未定),是 Chef Bjoern 甚為滿意的創作之一。生蠔與鵝肝甚少配在一起,因兩者的味道都太濃,但他偏偏喜歡挑戰難度,用清新的柚子雪葩把兩者成功放在一起,入口即溶、如牛油香滑的鮮鵝肝,配上切成三件、方便與鵝肝一起放入口的新鮮生蠔,把我對生蠔的印象提升到另一層次。


另一主菜 Mieral Pigeon(HK$399,法國乳鴿胸配扁豆及脆米片)是 Chef Bjoern 招牌菜式, 乳鴿胸熟到剛剛好,不會血流成河但又鮮嫩幼滑,底下的香草醬汁是亮點所在,因為一大件乳鴿胸的蛋白質成分豐富,吃多了少不免會令人飽不下嚥。但綠色的香草醬汁以消滯一流的九層塔製作,加上黑松露及扁豆,創造了多重味道層次。


再好的晚餐,也需要優質甜品為餐膳作完結式,否則總令人覺得略有所失。當晚的甜品是主廚為我們製作的 out of menu 特式甜品。看樣子已是十分期待,在主廚介紹之後更是躍躍欲試!朱古力雪糕、朱古力脆餅、棉花糖、威士忌果凍,還有上面的黑松露,加在一起哪有不好吃的可能?


最後一邊嘆著 Earl Grey Tea,一邊吃精心製作的 Petit Fours(我記得 Petit Fours 也跟未轉主廚之前有所不同)。餅底香脆、酸勁十足的 Lemon Tart,與紅黑造型的忌廉酥,令這一頓晚飯到最後一分鐘仍是完美。

Whisk
電話:2315 5999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18 號 The Mira 5 樓

後記:Chef Bjoern 對香草認識廣闊,席間還請我們「嚐8草」,香草可以有怎樣的味道?竟然可以有 wasabi 味、有生蠔味?詳情請看兩位朋友的Blog:
不眠王子 — 美麗華酒店 Whisk 八月限定 南非莫桑比克有機鮮蝦
大少奶 — Tasting@Whisk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bby Anna said...

好想食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