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夏去秋來 美白小撇步


可能是今年夏季最後一個颱風,也應該打不成;晚上跟迪迪去散步,已經感到陣陣秋風;希望秋季快點來吧,我想穿秋裝!2012年夏季,你有什麼難忘的回憶嗎?去了幾多次船河派對?在沙灘被曬傷了幾多次?或者跟本沒有任何戶外活動,膚色卻好像變深了?
夏去秋來之時,是美白的重要時機。大家可能覺得,美容品牌都在推出保濕系列了,我應該開始注重保濕,而不是美白吧!美白不是3-6月份的事嗎?但美容與時裝不同,並不是說現在攝氏幾多度,就是穿外套的時候。假如你今夏的美白功課根本未夠努力,但是秋季要來,你又急於保濕,把角質層養厚,那麼你的膚色只會一年比一年深,到時就不要怪自己太心急啊。


第一步:不刺激、兼顧保濕的美白精華

要快速美白,第一位你最需要的,就是一支可以兼顧皮膚保濕而又美白快見效的美白精華。喜歡天然手作麵包的朋友,應該有聽過「白神酵母」吧?白神酵母不單可以令手作麵包發酵力強、筋度十足,使用到美白護膚品裡頭,它可以使形成黑色素的關鍵物質「T-Enzyme(酪氨酸酶)」活性降低或沉睡,減低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的能力,抑制黑色素的生長速率,令皮膚在不受強烈刺激的情況下快速美白。

於是我選擇了使用第5代 Menard FAIRLUCENT Whiter Essence 升級版透白精華(HK$900/100ml)。除了過去一直引以自豪的白神酵母精華,最新版本加入 Alaria 海藻精華,抑制「壞分子」的誕生,幫助健康細胞生長,又不會令皮膚變乾,是容易過敏或乾性肌人士也可使用的美白精華。


第二步:能徹底清潔又不會令皮膚變乾的卸妝品

除了美白精華,徹底的卸妝及潔面對美白也有幫助,否則妝物或 BB cream 殘留面上,會形成暗啞的膚色。但是大家可能跟我一樣,每天用很長時間化妝,卻只用很少時間卸妝;匆匆卸妝洗面後,就是追電視劇或者上網。我一直希望可以有理想的卸妝潔面二合一產品出現,滿足我這個懶人的夢想,可是不論平貴都甚少有洗後不繃緊又不黏膩的二合一產品......最近卻不費吹灰之力找到了!

ettusais foamy rich mousse(HK$169/180g) 質地像刮鬚泡沫,聲稱有5合1功效(卸妝+潔面+按摩+補濕成分+面膜),但我只需要它可以卸妝+潔面而又不乾不油已經很滿足了!我曾試用卸妝不夠徹底的產品,不到3天就會長暗粒,代表它不夠好;但這個泡泡我已經用了2星期,完全沒有暗粒或繃緊問題,才敢介紹給大家。百多元的價格也很划算,暫時未用完所以不知一支可以用幾多個月,我只在夜間使用,相信至少可以用一個月吧。


第三步:補濕、鎖水、細胞保護、抗氧化兼得的多功能面膜

大家平常用幾多時間敷面膜?我通常都在追電視劇時敷面,用電話較個定時器,夠時間就洗面去。人總是貪心的,希望一次過、多功效,不用煩,我也一樣,懶到要死,明明知道可以今次敷A面膜,明天敷B面膜,T區敷C泥膜,但又偏偏喜歡一次過,留多點時間看電視或上網。

真正多功能的面膜其實不多(廠商都想大家買多幾款產品,分開推出不是更好嗎?)但法國人的想法很有趣,Delarom 保濕面膜只得一款 — ACQUACONFORT MASK 石榴保濕護理面膜(HK$370/50ml)(另外兩款是磨砂及泥膜)。ACQUACONFORT MASK 成分包括石榴(高效抗氧化)、玻尿酸鈉(保濕鎖水修護細紋)、乳木果及氫化橄欖油(滋養補濕),一次過滿足N個美肌願望。只要皮膚保濕度理想,有助美白功課更快完成。


最後一步:美白食療

微博上有位朋友問我,如果她用什麼防曬都敏感、用什麼美白都敏感,怎樣可以袪斑美白。於是我推介她使用100%物理性防曬,防曬做得足至少美白有望(否則行兩步退三步永難達目標),美白方面就建議她試試食療。有一陣子我天天中午外出,手臂及肩膀都黑了幾度,於是天天喝山藥薏仁粉,不到一星期就回復淨白。

最近經過點點綠想再買山藥薏仁粉,店員反推介了珍珠薏仁粉純山藥粉,自己混合加水,效果會比店內的山藥薏仁粉更好。我仔細看過成分表,山藥薏仁粉內有脫脂奶粉及糖,成分不夠純,反而珍珠薏仁粉就只得紅薏仁、白薏仁、珍珠末及膠原蛋白,為求美肌美白當然是這款較好。我用3茶匙珍珠薏仁粉加1茶匙純山藥粉,加一杯開水(低於40度),味道不錯呢,也有解渴及袪濕功效。

最後忠告一句,如果不想在秋冬季再變黑,浪費一番美白心血,請每天使用SPF30至SPF50的防曬品。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Blossom Summer said...

為什麼不去中藥鋪自己買材料,當場叫人幫你磨更好呢?

Meling Lam said...

方便嘛,那天經過IFC, 路過見到就買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