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新店好吃:中環最新拉麵王 - 長浜No.1拉麵


在中環九如坊那邊,又開了幾家新食店,其中一家是8月2日才正式開幕,現處於 soft launch 階段的「長浜No.1拉麵」。朋友知我喜歡吃任何形式的日本菜(就只有沖繩菜我無興趣),約我一起去試試。



(上圖是日本店)「長浜No.1拉麵」與另外幾家一早在香港打響名堂的拉麵店不同,它是真的從日本引進到香港經營的分店,而不是由幾個日本人自己開的店。


(上圖是日本店)在日本那邊「長浜No.1拉麵」是由「屋台」起家的,香港店也希望保持這種熱鬧氣氛,店子小小但有清酒及啤酒供應,像「拉麵bar」多於「拉麵店」,是到中環夜蒲前後醫肚的好去處。


香港店不是露天的「屋台」(否則應該一早熱到喊)而是冷氣充足的室內空間,對於怕熱又愛吃熱騰騰拉麵的人來說,perfect~


先來幾款前菜。燒明太子(HK$68)鹹香十足,理應伴以青瓜同吃,但我獨愛一口清酒一口明太子的吃法。


伴菜令我感到意外,因為正常來說日本人是不吃辣的,在他們眼中的「辣」跟韓國或是四川的「辣」跟本無法相比,所以曾在日本留學、愛吃辣的老公常常說:「日本人所吃的辣有幾辣?濕濕碎啦!」可是,我覺得他要嘗過這款由店家放在檯面、任由客人添吃的辣芽菜,才決定要不要改觀?


另外兩款辣配菜的辣度沒有辣芽菜那麼厲害,一般人也可挑戰。如要挑戰辣芽菜,我勸你叫定一支烏龍茶!


現階段,店家的餐牌很簡單,只有6款拉麵,分別是配料不同,以及其中一款湯底是辣味噌,其他都是「店自慢」豬骨湯底。


其中兩款拉麵附上溏心雞蛋。朋友說這雞蛋不夠溏心,但我喜歡店家全線使用日本蛋(蛋黃是橙色不是黃色的,那種蛋香是一吃就分得出),質感好又入味我就喜歡。


豚角煮(HK$58),脂肪位都炆得入味鬆化,每次看到這些肥肥肉我都會對自己說:「明天才減肥吧......現在吃了再算!」


招牌拉麵 - 長浜No.1拉麵,是售價最貴、最多料的一款。


雞蛋及叉燒分量十足,應該可以滿足一般男士的食量。如果是特別大食的男士,可選擇加麵底。對麵條軟硬奄尖的人士,可自選麵條軟硬度。


部分叉燒以豬腩肉做,味香肉滑。


而喜歡「重口味」的朋友,辣味噌應該可以達到你的要求。辣味噌湯底並不是「死鹹」,有辣勁的同時,也可嚐到豬骨的香味。


我點選最簡單的豬骨湯拉麵。即使是餐牌上最便宜的一款(HK$72/碗),店家沒有將貨就價。在我要求之下的「多蔥」,叉燒及木耳絲已經足以令我吃得飽飽,感覺是比「一風堂」的拉麵分量更大但沒有「一風堂」的湯底那麼鹹到難以接受。


這裡的廚師大部分是日本人,其中有一兩位懂廣東話。下次一定要拉老公一起去,讓他感受一下日本人的辣勁。

長浜No.1拉麵
地址:香港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電話:2323 6115
*2012年8月2日11:30am開張,開張當日免費奉送啤酒及清酒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