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12

告別 Bad Hair Monday!

(photo from http://www.schwarzkopf.com/)

擁有一頭亮麗如閃鑽的秀髮,是許多女人的理想;而我天生一把乾草頭,擁有亮麗秀髮更加是夢想......發夢別太早!

用過很多品牌的洗髮護髮用品,有平有貴,我已得出結論:因我的髮質又乾又幼,用太滋潤的洗護用品,頭髮會塌;用去油的洗護用品,頭髮會斷;單用洗髮露不用護髮素,頭髮會打結;用髮尾油,頸部皮膚又敏感!秀髮天生麗質的朋友可能只有 Bad Hair Monday,我卻是天天都是 Bad Hair Day!

多次試過又失敗之後,我終於選到能令我的頭髮「告別樣衰」的產品,要求如下:

1.洗髮露透明無色好過白色。(較易沖洗)
2.護髮素說明是保濕或鎖色好過滋潤配方。(不易 weight down 頭髮)
3.洗髮露/護髮素價格不要超過HK$300,如低過HK$200更佳。(經濟考慮!)


最近試用一套由德國施華蔻 Schwarzkopf(行內人稱「黑人頭」)的洗護用品,在云云系列當中我選擇了水凝膠原修護系列(Hydro Collagen),因為它符合我的3大要求,價格也不昂貴,好用的話可以一直回購。

水凝膠原修護洗髮乳及潤髮乳主要用來照顧乾燥、脆弱的頭髮,蘊含深海水解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強效鎖水保濕,令秀髮柔軟順滑。我喜歡它在使用後不會太「笠」,頭髮仍能保持輕盈的感覺。


而長遠用來改善髮尾乾旱,還是要靠每星期兩至三次 Hair Mask。對!頭髮也可以做 Mask!水凝膠原修護髮膜只用在頭髮中至尾的位置,用後感與洗護系列一樣輕盈,如果你覺得坊間很多髮膜用後都「太重」,這一款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終極懶人或大頭蝦(其實我也是),有髮膜卻常常忘記使用,在出街前才發現頭髮如亂草?一樣有急救辦法,就是在髮尾噴上水凝膠原修護潤髮液,可每天使用,尤其是發現髮尾打結難於梳理,或是束髻造形用來令髮尾順服,甚至是卷燙頭髮時想加一層保護,都可以用這種修護潤髮液幫忙。


假如在盡力護髮之後,頭髮還是未能像最上圖的模特兒一樣順滑(有些東西是天生的,我也羨慕不來!),可以用鑲有閃石的頭飾,令秀髮之間出現光澤與亮點,就好像完全沒化妝卻塗上唇彩一樣,瞬間提亮整個面容。

習慣亂草當髮型的我,上星期出席 La Prairie 魚子晚宴時,終於不顧手殘嘗試把頭髮束到一邊,然後加上 Alexandre de Paris 鑲有 Swarovski 閃石的頭飾,飯後與好友見面時,她說我有點「不一樣」,看得出有悉心打扮呢!


之前有讀者問我 Alexandre de Paris 是不是改名成為 Alexandre xxxxxx,答案是「不」。Alexandre de Paris 創於1971年,只在太古廣場有專門店,其他的店屬於另一品牌。上圖的 Alexandre de Paris 山茶花閃石頭飾是我另一最愛,在 Bad Hair Day 只要束上馬尾,戴上它,幾分鐘就可以告別亂草了!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