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中秋好禮:九龍香格里拉「香宮」迷你蘇玳甜酒奶黃月餅


全城追捧的嘉X樓奶黃月餅,以前做雜誌年代每年最少收到一盒或以上,但恕我們女生胃口小、太浪費,每人每次只吃到1/4件,中秋過後一星期還有半盒留在雪櫃,所以就算幾多人說嘉X樓的奶黃最好吃怎樣那樣,我偏偏愛鬥氣,寧願選擇市場上最新款式,始終人生在世,飲食quota有限,不用一次又一次用在同一樣的食物上嘛。

今年我覺得最好吃的奶黃月餅,首推「香宮」推於的迷你蘇玳甜酒奶黃月餅。原因之一是,我太喜歡 Sauterne 甜酒, 「香宮」把 Chateau Guiraud 的 Sauterne 甜酒加入奶黃餡當中,代替月餅常用的食用糖,散發出 Sauterne 甜酒獨有的桂花香,與一般月餅的甜味截然不同。


那天親身到「香宮」試菜、試酒及試月餅,奉上之前已用焗爐翻熱約10分鐘(如用微波爐可翻熱只10秒),並已細心切開方便食用,未吃已先聞到酒香及奶黃香。


我最不喜歡混和了太多鹹蛋黃的奶黃餡,拎上手就一手是油,吃下時感覺亦太油膩。但這款甜酒奶黃月餅的鹹蛋黃仍然是保持顆粒狀的(如焗餅時溫度太高,鹹蛋黃會變成油,整個月餅就會很油膩),柔軟香甜的奶黃餡當中仍嘗到粒粒鹹蛋黃粒,其「黃金比例」及「黃金色澤」十分完美。每10個奶黃月餅就要用上一整支的 Chateau Guiraud Sauterne 甜酒,價值不菲。


配上一杯來自 Chateau Guiraud 的 Sauterne 甜酒,或是配上一杯濃普洱,同樣愜意。由於這月餅是限量推出,我並不知道今天仍有沒有存貨,有興趣的話,請向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香宮」查詢。(8件裝HK$288,12件裝HK$538,查詢電話:2733 8401)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