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女人tech:非專業評測 iPhone 5


向電信商留機時,只是抱著「幾時有機都好」的心態,想不到能成為第一批取機的客戶。反而是我自己拖了幾天才取機,因為我的 iPhone 4 還是好好的呀。


選擇黑色,因為不喜歡白色(仍然對於焗漆事件有陰影),而且今次全黑外殼,實在十分有型。可惜,黑紙盒白內隔的 Apple iPhone,與我的 iPhone 2G/3G/3GS/4 的白盒全套唔襯,好傷心!為什麼 Steve Jobs 一走,設計部就失控了?我家所有的 Apple 產品都是白色盒的呀!


iPhone 5 的充電器,暫未有 third party 出品,還好我之前買的後備電池已有USB公插及母插於一體,只要帶同原裝電線出街就可以了。


iPhone 5 比 iPhone 4 略大,但機身薄了約20%(9.3mm->7.6mm),長了不足1cm(8.6mm),拎上手明顯是更薄更輕(淨重112g),但又感覺好易「抝斷」似的(但應該無咁易)。


Retina 熒幕,比之前的 iPhone 4/4S 光得多,但是我用 iPhone 4 那時也習慣開得很光,所以分別未覺很大。


據說相機的進步最大,我以下測試了幾張,看看能否代替一部小型DC?如果可以就好,那我每天帶出街的手袋就可以更輕巧了:(以下相片全部直出,不經調較)


機背鏡頭與 iPhone 4S 的應無差別,但與我的 iPhone 4 有不同,由500萬像素去到800萬像素,也有 Face Detection 及內置 Panorama 模式。拍攝迪迪,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效果不錯,可媲美千多元的小DC。


晚間拍食物,始終2.4光圈,能力有限,能看到乳豬皮的脆脆感覺已是不錯。


前置鏡頭雖然由VGA轉到去用120萬像素,但在晚間一樣麻麻,反轉自拍無咁嬲。(我要 CASIO 自拍神器呀!買不到呀!!!)


在室內充足光線之下,近攝「的飾情懷」效果不錯,尤其是金屬質感的表現。以後用它拍妝物或是試用品,就省得把大相機找出來了。

不過,我在數XX出機,現金的付出HK$5,880已經很肉痛,同時因為我舊合約未完,每月還要付HK$430多的電話費(還未計間中需要的海外 data roaming),真是雙重肉痛。但我最不忿氣的,是當其他人都是新合約開始時才要加HK$36或以上的增值服務(即是類似接駁聆聲/賽馬資訊那些對我來說作用全無的額外服務),我卻要從下個月開始付,即是數XX白白要我多付了20 x $38 = HK$760!為什麼其他人出 iPhone 5 不用多付,我卻要多付,完全是不平等條約!我用了十幾年的數XX,幾時變得如此輸打贏要?!十萬個嬲!

對於 iPhone 5 的總評:如果你跟我一樣,iPhone 4/4S 的保用早過了,就排期上台換 iPhone 5 吧。如果你從未用過 iPhone,又覺得 iPhone 5 有點貴又很難有貨,不如買 iPhone 4,Apple Store 現貨價只是HK$3,488(8GB),電池耐用,又硬淨,一年 Apple Care 完結前換機放機再 upgrade iPhone 5 都唔遲。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Chesney Yuo said...

你個電話套好靚呀,想問下你0係邊度買同埋幾錢呀?thx:)

Meling Lam said...

在荃豐中心買,$340,相信好多有賣手機貼的店舖都有類似或一樣的款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