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12

中秋節.人月兩圓


中秋節有連續4天假期,相信很多人已離港去旅行去,所以街上清靜、人少車又少,感覺反而不錯呢。正日當天,我回娘家附近做節,在紙品店買到一個全手工做的巨兔燈籠,全用竹篾及紙造,以人手一張一張的貼上去......是我人生擁有過最巨大的燈籠呢!



做節當天為免媽媽要辛苦煮飯,我們又到位於第一街的小上海聚餐去。老闆娘為我爸及我泡製的一黑一白名菜,可以送飯三大碗。「白」的白切肉,底下的粉皮是當天鮮做的,軟滑粉皮與爽口白肉加上粒粒蒜泥實在美味!需預訂。「黑」的東坡肉也需預訂,老闆娘之前做好的剛被熟客外帶掃清,於是當天又做了全新的一批,能做到脂肪位夠化、甜鹹調味皆適中的,只有這一家呢。


做節第二場,是到友人在元朗的私家花園BBQ去。花園主人是廚藝高手,每天到她家裡都有口福。豬柳雞扒牛扒羊仔骨已是預計之內,想不到還有鮮鮑N隻、季季紅乳豬2隻!


乳豬由全生開始燒太花時間,所以我們都喜歡買現成的再加熱,整隻加熱之後再切件,乳豬皮脆卜卜!


鮑魚有廚藝高手主理,我坐在一旁乖乖等食。完全沒加調味的鮮鮑魚,燒到溏心, 剛剛好,彈牙又鮮味。


當大部分朋友離開之後,我和老公及幾位老友留下談天,當我們在討論今年的雙黃白蓮蓉眼餅是美心、榮華還是奇華味道好,主人家忽然拿出珍藏元朗大同月餅,三黃白蓮蓉一個,說我們一定要試!


外表不是太討好的大同月餅,切開之後才見功夫所在 —— 皮夠薄,蓮蓉夠舊,蛋黃起沙,蓮蓉並不死甜、味道有層次......與我小時候吃的月餅味道一樣好!(其實真的要有返咁上下年紀,才會說得出「與我小時所吃的味道一樣」這句話呢)

主人家說,大同的五仁月才是最於名,如想吃甜,有四黃就最好買四黃,她只「搶」到一隻三黃。你也想買大同月餅?據說全年四季有售,幾時想試都得。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如像我一樣吃多了,人月兩「圓」也不用怕,之後幾天跳「鄭多燕」努力補救吧,最緊要開心!

歡迎留言!

1 comment:

TIKA said...

睇到我流口水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