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12

手殘女也成功!Cupcake Workshop @ Amazing Sweets 蛋糕教室


平時星期日我多數睡到天黑才起床,但剛過去的星期日我一早約了朋友去上課,學做 Cupcake!



上課地點是位於佐敦的 Amazing Sweets Ltd. 蛋糕教室,老闆兼導師 Winnie 是 Wilton Method Instructor,學校剛開張不久,裝潢像個魔幻廚房,氣氛甜蜜,有些客人甚至會包場做 bridal shower、baby shower 或者包班聯誼。


與 Winnie 認識多年,見面的機會不多,印象中她一直是個商界女強人。但有天我在 Facebook 中發現,怎麼她的囝囝生日會的 cake pop 超級漂亮,於是 message 問她在哪裡訂購,然後她說:「是我做的啊!」這時我才知道她已經成為 Wilton Method Instructor,成為專業的蛋糕達人!


常常逛 city'super 的朋友,應該不會對 Wilton 這個名字感到陌生。美國品牌 Wilton 是著名的烘焙工具生產商,擁有一套具系統的蛋糕裝飾教學課程,只由認可專業教師授課。Amazing Sweets Ltd. 蛋糕教室也有 Wilton 工具及 Fondant/Gum Paste 發售,款式比 city'super 齊全。


(photo from Amazing Sweets facebook fan page)

看看上圖,Winnie 的作品當然很厲害!但我自問手殘,未有信心讀分級制的 Wilton Method,於是先上一個 cupcake class 興趣班,考考自己的手藝。


全長4小時(最後我們玩了6小時)的 cupcake class 一點也不趕急,由焗小杯蛋糕、裝飾多個款式、糖皮混色、糖皮壓花、擠 Buttercream 全部要學員親自落手,即使是量麵粉都要親力親為,卻令我們從中學懂如何量麵粉才準確(你估好容易?嘿!),落材料的分組與次序(這些是食譜書不會告訴你的竅門),攪粉漿攪到怎樣才是合格(直接影響成品的水準)......經過今次之後我總算學懂了,亦有信心將來在家裡做到一樣的出品。


(好想擁有一部 KitchenAid,不過老公一定說我太少用而它又太大部了,不肯讓我買,哭~)


攪好 cake mix 之後可以入杯,半小時之後就知道成與敗了。


同樣的焗爐與爐溫,也有不同的成品啊。上面是同學的成品,蛋糕表面很光滑。我和朋友的成品沒有減糖,但糖與牛油打得不夠均勻,所以表面不夠光滑,但又因為糖下得足夠,味道極佳,質感又夠鬆軟,回家雪了兩三天之後仍是很好吃呢。


蛋糕做好又放涼之後,就是裝飾的時候。課程費用已包括每人一套 Wilton cupcake decorating set,Buttercream 及糖皮也準備好,其他工具及顏色可任意借用,任我們發揮創意。


Winnie 先教我們做最簡單的款式,小熊 cupcake,只用 Buttercream、Fondant、朱古力片就完成,小朋友也會懂得做,可以親子一起創作。


然後是較常見的 1M Swirl。Wilton style 不是很高很高的款式,但要加第二層或是做到像軟雪糕一樣也是可以的,最緊要學懂當中的手法。


加 Sprinkle 又是如何的呢?我這個充滿聖誕氣氛的雪花款式如何?


自由創作時,我用 Fondant 加 Buttercream 拉釘做了這個 LOVE 款式,送給老公。


大家看「團購中伏蛋糕」的相片看多了吧?我之前每個都不錯,就是這個「草地」有點中伏 feel。Winnie 教我們做立體鴨仔,我就改為做立體「鼻孔雞」,以第一次做的水準來說,「鼻孔雞」都唔算太中伏吧?哈哈。


另一個最喜歡的是這款 Fondant 壓花,也是我親手做的,壓了三次才成功呢。


離開時,我用紙盒帶走這些100%親手製作的 cupcake,想不到它們在街上會引來很多女生注目,還有女生在街上截停我,問我在哪裡學做!友人的作品也很成功,花了很多唇舌才令父母信服是她做的而不是買的。老公及奶奶每人吃了一個,都說味道與市售的一樣專業,嘻嘻。

Cupcake class 收費 HK$650 但有最少6個 cupcake 可帶走,又包括了 Wilton cupcake decorating set 一套(擠咀很好用,一收就cut),作為周末活動實在一流。


Amazing Sweets Ltd. 蛋糕教室已經推出一系列聖誕課程,也有 cake pop 親子班及 Wilton Method 標準證書課程,詳請及查詢請到它們的 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pages/Amazing-Sweets-Ltd/306469379451030

歡迎留言!

1 comment:

tika said...

好得!可以拎出去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