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深宵習作 第1回:馬來辣蝦青醬意麵


你喜歡吃什麼做消夜?杯麵?蝦子麵?薯片?麥麥送?我喜歡與迪迪在深夜散步,回到家裡已是凌晨兩時,跑過又吹過風之後總覺肚餓,加上平日的廚房我甚少使用(主要都是奶奶使用的),老公又經常取笑我是入廚白痴,要是我想試做什麼或是練習廚藝,就只能在深夜之後,「深宵習作」因而誕生。

「深宵習作」的消夜都是只做給我自己吃的(有時會分一點給迪迪),特點是完全沒計劃,看到雪櫃有什麼材料,就即時去決定做什麼菜式,部分是靠靈感,有時也會即時上網找找其他人的做法去參考。在自己 facebook 放過相片及做法,竟然贏得不少 LIKE,那就不如在此公開我的「深宵習作」,如果大家半夜肚餓,希望它們能成為你在杯麵以外的選擇吧。


第1回 @Dec 18, 5am:馬來辣蝦青醬意麵(製作時間:約12分鐘)

別以為做意麵很費時,除非你是自己手造意麵的,否則只是把乾意麵煮軟然後拌個意粉醬,實在沒有難度,但樣子卻很討好,是臨急臨忙招呼男友的上佳選擇。坊間連醬汁的即煮意粉大多味道過鹹,我還是喜歡自己把意麵用大火煮8﹣10分鐘(期間可試吃一點試試意粉是否已夠熟),隔去熱水之後用鉗子把意麵與意粉醬在A盤子裡(我喜歡用不銹鋼圓兜)拌均,然後放入奉客的B盤子,如此一來你可以確保奉客的B盤子(如上圖的 Franc Franc 碟)不會被醬汁弄到一團糟,二來如果你要一次過做4碟意粉奉客,這樣可以保證每一份的意麵與醬汁分量都一樣以及拌得均勻,真正的餐廳也是這樣運作的。

那天所用的青醬是 Chef Eddy 親手造的,超級美味!青醬裡已有油分,用鉗子拌幾下已可以平均沾在意麵上。單是青醬的話,賣相及味道都有點單調,除非是加入脆煙腩或是煎帶子,但我家裡又沒有,於是我加了一茶匙在馬來西亞買、略帶甜味的辣蝦醬在最上面,為味道加多一個層次。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