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聖誕玩樂2012:迪士尼「靚靚合照」全攻略


有時自己只顧工作,不停用相機拍下風景與食物,卻往往忘了拍下有自己在內的相片。其實去遊玩或是去旅行,回來之後發現只得兩三張相片有自己在內,實在很可惜。還好,今次有兩位朋友同行,你幫我拍,我幫你拍,還發現了與迪士尼人物及聖誕靚景合照的秘訣,在此分享一下吧!



1. 絕密位置 與米奇聖誕樹合照

在大門口的聖誕樹,差不多每個人都會拍一兩張吧!可是樹太高,人又小,站在樹下會變了一粒芝麻,站得遠時與樹之間又有無限咁多遊人行過,非常難影!好在,我們在小鎮大街的商店裡,找到一棵高度適中的米奇聖誕樹,上面飾有大量今年新出的「白雪冬鼠」呢!如有需要還可以找店員幫助拍(但要看看人家是否在忙)。這位置是玻璃屋(在「市集餅店」對面),有柔和的光線,只要把握在4時之前去拍就可以有充足的自然光喇。


2. 抓住薑餅人 甜蜜合照

薑餅人出現的位置,就在小鎮大街 Corner Cafe 附近。首要條件,當然是要花一點點時間去排隊啦。而它所站的位置在梯級上,攝影師「下炒」(從低角度拍攝)很容易把你拍得胖胖啊!要想拍到漂亮,秘訣就是身體靠後一點,頭傾前(拉緊下巴),燦爛地笑(面型較尖),不妨拉著薑餅人的手,與它有點交流,相片效果就會不錯!


3. 錫住白雪冬鼠 用它顯瘦

嘿嘿!白雪冬鼠(我們私底下叫它「雪米奇」)整個都是圓形的,再胖的人站它身邊,都會顯瘦啦!我再「奸」一點,用它的一部分去遮我的身體,然後又用「頭傾前」那一招,即時看來減5磅有多。要注意一點,因為白雪冬鼠身體是圓的,很難保持平衡,千萬不要把手放它後面,會令它失去平衡,很危險啊。


4.  Duffy 好玩得 斜更FUN

Duffy 出現在「廣場飯店」(飲茶吃點心的地方)附近,大意的話會錯過啊,還好我們一看到長長的人龍,就馬上衝過去八卦一下。Duffy 動作很多,在拍與它的合照時,背景也充滿聖誕氣氛,合照時不妨選用微斜角度,令相片感覺更活潑。



5. 孖住灰熊 玩復古

去到灰熊山谷,因為友人A說夜晚玩「灰熊山谷」更刺激(是真的!),所以我們入到去已經差不多天黑。還好仍有機會遇上灰熊孖寶合照呢!當時天色已暗,回來要用軟件加光,但我發現用「美圖秀秀」(我多數用網頁版)在「美化圖片」入面加個特效「復古LOMO」效果更好,因為灰熊山谷就是要有熱辣懷舊的美國西部感覺才好玩呀。左圖是原圖,右圖是加了特效的效果,更有趣吧?(請點擊相片放大細看)


6. 影古堡 絕密靚位

最後這個是我的「私留靚位」推介。每次去到古堡前面,總是人來人往拍不到吧?只要站到古堡前方的座位之上(左邊或右邊都可以),因為整個人升高了2呎,就能夠成功避過所有途人的人頭。這相片是在繁忙時間,星期日下午4時拍的。另一秘訣是要避開古堡最高的一段不要正正在頭頂上,拍攝者需時要移動大約半步至一步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聖誕玩樂2012:迪士尼 Corner Cafe 三道菜聖誕大餐 + 米奇玩具舞曲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