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深宵習作 第3回:焗爐搞定 Croque Monsieur


繼「深宵習作」第1回的青醬意麵與第2回的牛肝菌炒蛋,今次不用開火只用焗爐,做了個超簡單的 Croque Monsieur。似乎迪迪也被芝士的香味吸引,好捧場呀!


Croque Monsieur 是法國常見的 Cafe 小食,大家在香港的 Starbucks 和 Delifrance 都應該吃過。Croque Monsieur 意思就是 open face ham and grilled cheese sandwich,茶餐應可能叫佢做「扒芝士火腿治」,但法式的做法就比較喜歡用 granted cheese 而不是片裝芝士,有些做法是把火腿與芝士都放在最上面,我就比較喜歡上面一層芝士中間一層芝士,火腿/煙腿收在裡面。

第3回 @Dec 25, 4am:Croque Monsieur(製作時間:約12分鐘)


材料超簡單,可能用大家這幾天大食會用剩的材料都做到。使用火腿或煙腿都可以。兩片麵包都塗上牛油(unsalted),上放火腿/煙腿,不要加任何調味,只加芝士碎都已經夠味。芝士碎盡量放中間。蓋上第二片麵包之後,再放芝士碎,芝士碎盡量放中間。把麵包及芝士焗至香脆金黃。我用的是超小型的多士焗爐,大約焗10分鐘。(怎麼我一個像樣的焗爐都沒有?因為老公說「阻地方」一直不讓我買,怒!)


用多士焗爐的好處就是簡單,只調時間不用理溫度,又不須 pre-heat。但是壞處就是發熱線與麵包很近,火太大,要做到芝士金黃色,麵包就很容易焦了,如果事前用錫紙包住麵包邊,可防止烘焦。(但你可以見到,我懶到包錫紙都不做,因為4am已經餓到有點迷失了...)


我最喜歡是上層芝士半硬帶脆,中間的芝士又香又軟,有兩重口感,所以喜歡放兩層。不用加黑椒或鹽,因芝士及火腿已夠鹹味,我會加少少香草碎點綴一下,否則整片多士「黃黚黚」不夠美觀。最後我把 Croque Monsieur 吃掉95%,留下少少加有芝士的麵包邊給迪迪吃了,牠好像很喜歡呢。

暫時未想到下一次「深宵習作」做什麼,或者大家有什麼想看到的,讓我試試是否做到?我相信我這入廚白痴做得到的,大家都一定可以!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