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深宵習作 第4回:聖誕版 莓果麵包布甸


因為假期,時間比較多,可以多一點挑戰廚房。看到麵包,想起我以前常常做的麵包布甸,但家裡沒有提子乾,而我也不喜歡吃提子乾,於是決定來個變奏,使用糖漬莓果做餡料,酸甜的果香,正好為大家在吃過節日大餐之後消消滯吧~


第4回:聖誕版 莓果麵包布甸(需時約15分鐘)


材料超簡單,差不多每個家庭的雪櫃裡都有,麵包、雞蛋及牛奶是最重要的。牛奶應該用正常的,不應用 skimmed milk,但我家裡只有 skimmed milk,於是急就章,還要把 skimmed 字刪去,免得大家學做時記錯。


雞蛋可用1﹣2隻,雞蛋與牛奶的比例是2:1,再加3-4湯匙的糖。用叉子或打蛋器拌勻。


不要用手撕麵包,因為麵包布甸就是有些「麵包角」突出來烘焦才好看的,也不用為麵包去皮,保留麵包皮會更好吃。

我曾經看過一本教人省錢煮食的書,作者還叫人用超平價錢去麵包店只買一大包麵包皮用來做麵包布甸,便宜又好吃。而我就覺得如果你有BBQ吃剩的麵包,就用來做布甸吧,反正麵包布甸的發明,都是因為用掉「隔夜麵包」而誕生的。新鮮麵包因太濕潤,吸蛋汁不夠多,反而沒「隔夜麵包」的效果好呢。


而我今次的神秘用材,就是來自 Cheesess Cheesecakes 的 Signature Sauce (Mixed Berry)。我十分喜歡這罐莓果醬,因為它只是糖漬的莓果,不會有膠質的醬,可以加梳打水做 Berry Soda,又可以加在甜品、cheese cake上,而我今次用它做布甸的果餡,效果也令人滿意!一大罐只是HK$50(小罐的HK$38),如果自己做,單是買莓果都不夠喇。


在小杯裡,放入幾件已吸滿蛋汁的麵包,中間放一點莓果,上面再加已吸滿蛋汁的麵包。


入爐前的樣子。不要怕讓莓果露出來,露出材料不要「黃黚黚」更好看啊。


焗約10分鐘,看到表面變金黃色就ok。如果你怕焗爐火力太猛令表面太焦,可以在烤焗中途加入一塊錫紙蓋在布甸上。


如果你有收到薑餅人禮物或是聖誕曲奇,加在布甸上點綴也不錯!圖中這個「麻甩版聖誕鬆弛熊」,就是我老公的大作!(都話佢勁過我好多o架喇)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