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是日好吃:聖誕版 英式下午茶 @ 天際萬豪酒店大堂酒廊


在聖誕假期那幾天,已經決定到哪裡吃午餐或晚飯了嗎?我與老公在聖誕前幾天都有工作,可能只得25或26號才有時間共度二人世界。但是動輒人均消費上千元的晚餐,還要分兩場訂位,人逼逼又食得急,不是我喜歡的消費模式。我寧願遠離人煙,例如到博覽館附近的天際萬豪酒店,享受英式下午茶(high tea)。



剛過去的星期六,與兩位 blogger 以及酒店公關,在體驗 SPA treatment 之後,幾個女生再聚在大堂酒廊一起,率先試試聖誕版本的英式下午茶(high tea)。那天剛好有不少英俊的外藉空中少爺及機師在辦入住手續,那是除了廣闊海景以外,每次我來到都會留意的「好風景」,哈哈。


聖誕版的英式下午茶並沒有刻意加價。平日(星期一至五,3-5pm)HK$298/2位(+10%服務費),包每位一壺茶;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3-5:45pm,包括12月24-26日)價格是HK$218/位(+10%服務費),包無限REFILL架上的鹹點及甜點,以及每位一壺茶。那天我點了 Strawberry and Mango Tea,酸酸的有助消化。


架上共有12款美食,包括5款鹹點、7款甜點,另有一碟鬆餅及4款醬,十分豐富。鹹點有雞肉棒及煙肉芝士撻,Open Sandwich 有煙三文魚芝士法式軟包、意大利火腿黑麥麵包及蕃茄芝士香草軟包。我和友人都很喜歡雞肉棒及煙肉芝士撻,點了refill呢,太滋味了 XDDD


中間那一層,有士刀侖慕絲配紅加侖子(Bavarian Stollen Shooter)、冧酒提子軟心朱古力杯、迷你聖誕樹頭蛋糕、聖誕果批(Christmas Minced Pie)。我最喜歡 Bavarian Stollen Shooter  因為它外型太可愛,內層有酒香,這個我也點了 refill。迷你聖誕樹頭蛋糕最吸睛,充滿節日氣氛。聖誕果批看樣子好像很甜很甜的,吃下又發現有微酸的莓果味道,不會過甜,很好吃。


最下一層有肉桂芝士蛋糕、薑餅曲奇及聖誕布甸卷(Christmas Pudding Strudel)。可能是先前吃了太多甜點,肉桂芝士蛋糕就顯得太滯;薑餅曲奇如果畫有眼睛會更可愛呢;聖誕布甸卷又是我另一 refill 心水,新鮮焗製真是特別美味。


如果12款小點及 free refill 都不夠飽,再吃新鮮鬆餅應該一定夠飽了吧。鬆餅有分 Plain 及 Blueberry 兩款,我比較喜歡吃 Blueberry 的,再加 Clotted Cream 真是邪惡又美味,不過聖誕期間如果天氣會轉凍的話,多儲存一點脂肪防寒也是應該的呀!(自圓其說中...)


除了英式下午茶,如果你想喝點紅酒暖身,就不要錯過這裡的特製 Mulled Wine(每位HK$78+10%,連一碟 Minced Pie)。


假如要說聖誕節有什麼令我特別期待,Mulled Wine 絕對比聖誕樹、聖誕禮物更重要!

我記得第一年出社會工作,在某會所打工,節日期間我留下來看看同事所做的聖誕裝飾,那時上司給我一杯 Mulled Wine 試試(當時我們已放工,才可以喝酒)。當時的感覺是,世上怎麼有這麼美味的酒啊?!又暖又甜,有肉桂香,酒精又揮發了很多,喝一大杯也不易醉,但就可以達到微醉(tipsy)的程度,開心又不會宿醉頭痛,只有即時的暖身效果。之後我一直想嘗試自己做 Mulled Wine,但一直很懶,香料都買過幾包又掉了幾包(放到過期...)今年有機會再嚐到 Mulled Wine,回想到當年的感動,今年我一定要多喝幾次!

歡迎留言!

1 comment:

沒有巧合, 只有必然的巧合..~Mei~ said...

Mulled Wine, 我去匈牙利旅行都飲過, 好好飲, 我都要呢間試下先得, 多謝你介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