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SPA 體驗:玫瑰情迷香薰按摩 @ 天際萬豪酒店 Quan Spa


以前上課學「香薰治療」,知道玫瑰是女性的恩物,對身心皆有幫助。外在可舒緩乾燥、敏感和成熟的皮膚,平衡並調節荷爾蒙分秘,在心靈方面可以有助催情,平衡身心健康,舒緩繃緊神經及壓力。

今次到天際萬豪酒店 Quan Spa 體驗前,公關給我兩個選擇,玫瑰情迷香薰按摩(HK$1,280/90分鐘)朱古力全身水療計劃(HK$1,580/105分鐘),兩款都是節日特設的水療計劃。後來我決定選玫瑰,因為看月初到新加坡「勁蒲三日兩夜」之後,小腿好像一直很累似的,尚欠一個全身按摩去鬆弛身心,今次體驗來得正合時。

今次玫瑰按摩分兩個部分。首部分是使用乾燥的玫瑰花瓣粒子(上圖)磨砂,而不是普通的磨砂鹽,磨砂之後混身都是玫瑰香。第二部分用精油混和全身按摩,磨砂後按摩令到皮膚更易吸收精油的護膚成分,按摩後全身又香又滑。


Quan Spa 與其他的酒店水療中心略有不同,其他酒店(例如半島、文華、朗豪酒店)的設計大多是使用SPA客更衣室,方便SPA客在療程前後有充分時間使用蒸氣室及按摩池等設施。而 Quan Spa 就比較特別,獨立水療房內已設有淋浴間及私人洗手間,客人可以選擇入房之後才更衣,但是要使用蒸氣室、按摩池及泳池設施的客人,也可自由穿梭那些地區。對於我這一類只做SPA不使用設施的客人來說,私人房就勝在多一份尊貴及私癮,不會被同行友人看到我做SPA後頭髮亂亂的樣子。


按摩床上的棉布為磨砂而設,方便在磨砂後即時包好粒子並清理。在房內淋浴間沖身之後,理療師為我開始按摩。她循例問問我哪些部位比較累,我說膊頭及小腿都很累。之後就感覺到她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為我的膊頭「鬆筋」,頗能受力的我,終於聽到肌肉傳來「格」「格」聲,證明繃緊的膊頭終於被按鬆了,多謝理療師的「努力」,我是石頭小姐!


療程後,我們集合在休息區吃水果、飲香檳/熱茶。不過因為要趕著去試下午茶,沒有逗留很久就離開。


做SPA + High Tea,最理想的節日活動~

(photo from Skycity Marriot Hotel facebook fans page)

如果你約了老公在大堂食tea,在你做SPA期間他沒事做,不如叫他幫手參加「胡桃夾子猜猜尋」遊戲,在酒店各個角落數數有幾多個胡桃夾子,猜中的話,可將圖中那個最高(1.8米高)的胡桃夾子帶回家!又或者,消費滿HK$750,也可以免費獲贈胡桃夾子一個。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Wintyb said...

Wow! I need to go and try! My shoulders are heavy and tight as stones!

Wintyb said...

Wow! I need to go and try! My shoulders are heavy and tight as stones!

沒有巧合, 只有必然的巧合..~Mei~ said...

真係估中左, 都要唸點樣帶1.8米高既胡桃夾子返屋企

Meling Lam said...

沒有巧合, 只有必然的巧合..~Mei~> 呢個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