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12

蠔情 Sunday Brunch @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位於 iSquare 高層的 Ambrosia 是很多美容品牌舉辦記者會的地方,之前我因事忙一直沒有出席過在這裡舉行的活動,今次因與公關M小姐約好跟專程從法國來的蠔莊莊主 Mr. Jean-Jacques Cadoret 見面,即使星期六才剛從泰國度假回港,星期日也一定要一早出門,跟 Mr. Cadoret 學習一下。



星期日一早起床已經不大清醒,還要喝酒真怕失禮打瞌睡,哈哈。


Mr. Cadoret 與我印象中的法國男士頗為相似,舉止有禮,說話斯文,衣著有品味,對生活品味有自己的一套。所以當他教我們用"法人style"吃某一款蠔的時候,我一度不聽教直接就吃,後來 encore 一只才明白他所言非虛,原來「浪費」有時是必須的。


當日 Sunday Brunch 的頭盤是 Mr. Cadoret 精選的法國蠔6款(由檸檬片開始順時針數):
Fines de Claires No.1, Fines Cadoret No.1, 
Belondine(Ambrosia 獨家供應), Perle Noire No.1, 
Gillardeau No.1, Belon 0000。(每盤HK$498)

Cadoret 蠔莊於1880年成立,位於法國西北部不列塔尼區的貝隆河岸,以出產最優質肥美生蠔而聞名,至今 Cadoret 家族已發展成為全法國貝隆蠔(Belon)的最大生產商,擁有200公頃蠔場,每年出產2,900公噸生蠔。 是次試菜吃到的法國蠔全部由 Cadoret 蠔莊供應,供應期至2013月1月31日。

雖然 Belondine 是罕見的選擇,但我與幾位友人一致認為 Fines Cadoret No.1 味道更有個性。除此之外,我喜歡帶有榛子香的黑珍珠 Perle Noire No.1,以及「好好肉地」的 Gillardeau No.1。在吃金屬味道最濃的 Belon 0000 之前期望很高,但一吃之下非常失望,覺得過於苦澀,是什麼問題呢。原來剛才 Mr. Cadoret 所說的"法人style"吃 Belon,就是「不吃裙邊」,可是以香港人的個性(我也是啦),Belon 本來已經比較細小,價格又最貴,竟然不吃裙邊,那還有肉可吃嗎?


還好後來我有多一個機會(要是人生什麼都有 second chance 你說多好),encore 一隻 Belon 0000。這次我就大膽的依照 Mr. Cadoret 所說,切去裙邊,只吃中間的肉。果然,那種甜美是嫩滑,就是不一樣。


吃罷了精彩的生蠔盤,主菜方面我選擇了炭燒澳洲羊扒 配紅酒燴洋蔥。對於炭燒羊扒本來是沒有期望的,難得的是廚師把羊扒煎得十分香脆,內裡仍保持肉嫩,有一點點羶但不過多。中間的紅酒燴洋蔥更是神來之筆,味略帶酸甜,是肥美羊扒的好配搭,但願我也能學會做這一道燴洋蔥呢。


友人C不吃紅肉,她的主菜是焗智利黑鱈魚 配菠菜及白菌。焗鱈魚用美美的 Le Creuset 烤盤奉上,眼睛先享受。她分了一點點黑鱈魚給我試,滑得可以媲美中式蒸魚,唯一缺點就是分量太大,兩個人分享一份比較好。


其他朋友都選擇了波士頓龍蝦扁意粉,乍看外表並不覺特別。但友人也分了一點給我(我的朋友待我真好,都不怕養胖我 XDDD),原來這個意粉是用龍蝦油炒的,香味非凡!不過我也覺得分量太大,一客(約HK$268)最好兩個人分。


甜品是法式歌劇院蛋糕配乳酪雪糕。Opera Cake 並不是我很喜歡吃的甜品,因我最怕「由頭到尾一個味道」的甜品以及太濃朱古力味的蛋糕,而且吃過太多難食(以我的口味論)的 Opera Cake,實在怕怕。


但這裡的 Opera Cake 有清晰的海綿蛋糕夾層及咖啡 buttercream 夾層,味道層次分明又不會過甜,下次再來可以 encore。

我粗略地計算過,吃這個 Brunch(其實晚市同價)大約是生蠔盤HK$498+主菜約HK$268+甜品約HK$100,連加一大約每人HK$1000,如分享主菜價格更便宜,又或者可以來個「蠔蠔地」的 Happy Hour,只點一個生蠔盤及一杯白酒,又得。


另外,即日至12月9日,晚市任何惠顧並出示以上圖片,餐廳即送 Boudeuses No.5 配魚 子醬一份(價值HK$68)。這一款蠔是非賣品,每晚限量送20份。


Boudeuses No.5 很精緻,加入魚子醬更是賣相一流。但假如你是真正的蠔痴,只有生蠔盤才可以滿足你呢!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