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蘋果的MORE衣櫥:韓衣小店 CUBE

(攝於i.t SS13 Fashion Show)

之前曾經說我會多講時裝相關的專題,原因就是我希望透過2013年新推出的「蘋果的MORE衣櫥」,引導自己花多一點心思襯衫才上街,不要受自己的身高、身型或消費能力影響,因為我相信在淘寶網與高級時裝之間,仍有很多(MORE)穿出時尚的可能性。

我們不一定要花5000元買一對高跟鞋,不一定要買過萬元的名牌袋,不一定要穿幾千元的服飾單品,一樣可以穿得有個性、有特色,又時尚。多得 UNIQLO、cotton on、H&M、Monki、Zara 等等 fast fashion 公司,以及無限的商場小店 select shop,我可以買到數百元但用上 90% wool 質料的外套,與 G.V.G.V. crossover 的毛衣、剪裁用心又不易皺的裙子、洗幾十次也不起毛頭的上衣......近日我把衣櫃大執一次,把過氣的、不合穿的衣服全部棄掉,衣櫃不再像《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一樣,一打開門衣服就倒到地上,而是整潔地分色、分類,還有以前買下的配飾、帽子、頸巾都找到了,讓我以後襯衫更多變化。


今次要介紹的,是一家位於灣仔的小店。昨天有活動在灣仔,活動後走到新世紀廣場,原本打算看看 Jelly Beans 的鞋子,卻因為一件外套被吸引到這家店去。


左一的灰外套,造工很細緻,但我進入店內之後,發現其他的上衣更好看,就轉為看連身裙及上衣。


與尖沙咀那邊的韓衣小店相比,這邊的服裝有較多「可愛」的小婦人細節,例如是圓領、荷葉邊、蕾絲、勾織等等,剪裁也沒有尖沙咀小店那麼窄,是我喜歡的 A-line cutting。


連身裙的選擇不多,但多數是 A-line 剪裁,可以省得試穿就買。減價後大約每件單品200多至300多元,頗為合理,同樣的款式,比起我在某些 facebook shop 上看到的更便宜。


最後我選了三件上衣,店員說買滿指定金額就會送小禮物,叫我選兩條幼腰帶,免費送我。因當時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與店員談了一會兒,忽然發現她是前任公關,我們以前常常通電話,現在她是「蘋果的化妝箱」讀者,在我進店一刻就認得我了!


她說難得遇故知,再送多兩個韓國公仔 hand cream 給我。平時客人去買衣服,買滿指定金額也會送上這些由韓國帶回來的 Etude House 或 Nature Republic hand cream 或皇牌面膜呢。

昨天我把相片show給友人看,她也說此店的「假兩件」很好看,叫我下次帶她去。此店有 facebook fans page(link),可隨時上網看新貨。我很羨慕這位朋友,最可惜我沒有時間「睇舖」,因為開一家小店,賣自己的心水之物,正是我的夢想呢。

CUBE
地址:香港灣仔灣仔道151-163號新世紀廣場G3舖
電話:2891 0813

歡迎留言!

1 comment:

TIKA said...

上衣好好看呀,有機會去逛逛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