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13

回顧2012 生命中的十大


2012年過渡到2013年那一刻,我正在熟睡,因為晚餐吃了牛扒燒烤,又喝了一點酒,碗都未得閒洗就睡了個「飯後覺」。可能是聖誕期間玩得太瘋,老公在假期間又有工作,大家都覺得沒有什麼比休息更重要,還是窩在家裡陪迪迪比較好,至少今年我希望這樣過。回顧2012年,一早已用紙筆記下今年對我最重要的「十大」,就讓這篇作為2013年第一篇blog吧!

1. 迪迪

迪迪絕對是2012年所有事情的No.1,朋友們看我的 facebook 都知道了,差不多每天最少 post 一次迪迪的相片,都沒怕別人看厭呢。迪迪3月初來我家,很怕事又不粘人,與我所接觸過的其他狗狗都不同,當時實在有點擔心,迪迪是不是與我們不來電呢?期間我有找過動物傳心師,又有問過其他朋友的意見,逐步調整與迪迪的相處。想不到,只是短短9個月的時間,現在迪迪晚上去街已經可以「自由行」(放繩),去柴犬group活動時又懂得主動逗其他狗狗一起玩,看到牠比以往笑得更多,玩得更放,跑得更快,雖然明知道十多年後牠就會離開,我還是很想每天愛牠多一些。

2. 手術

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4月份我動了一個大手術。其實是我拖了幾年才願意去做,爸爸問我為什麼忽然下決定,我說因為今年初已經出了書(黑紙的《新七大奇蹟》)、畢業攝影展也搞定,達明演唱會都睇埋,人生都沒有什麼遺憾(潛台詞:覺得幾時死都無所謂)。手術後,我才知道,原來經歷麻醉與手術是這麼辛苦!麻醉一過,我覺得根本呼吸不到,第一次有接近死亡的感覺!之後的幾個月,我復原得很慢,聲量一直很小,吃東西又隨時嘔,精神又差,每天外出3小時已經累得要死。但是我很感恩,是我的外科醫生及血管科醫生都很好,除了醫我的病,也有醫我的心,住院期間及之後覆診都有安慰我。驗血結果也顯示我已完全復原,指數正常,現在聲線也回復正常了。特別多謝在我虛弱而又外遊時有份幫助照顧我的朋友 David, Michelle & Natalie,that means so much to me。

3. 家人

2012年頭,老爺(丈夫的爸爸)及 Bobby 狗離開了。2012年12月,我的婆婆入院,半昏迷至今。我已忘了今年因為約了什麼人而沒有出席婆婆的生日宴,想不到幾天之後她就中風入院,而且應該沒有出院的可能。家人、好友不會一直都在,希望大家在工作以外、拍拖以外,留多點時間見見家人,關心家人,不要因為小事翻面,不要因為忙碌而避席,我們永遠無可能知道幾時是大家最後一次相見。

4. 結婚9周年

對於結婚周年這事我十分模糊,因為一向沒有慶祝的習慣,我倆習慣只是每年1月一起外遊慶祝就當是慶祝了一整年的紀念日。當我告訴奶奶我們11月要去泰國慶祝結婚周年時,奶奶說:「係喎,一向都唔覺你地有慶祝嘅?」這一方面我也有責任,有幾年都是晚上快要睡時才想起:「喂,老公!今日原來係我地結婚周年喎!」今年我們預約了華欣的 Pool Villa,度過一個極之 hea 又浪漫的結婚周年紀念之旅,在resort的餐廳晚晚包場,每天只是睡及游水/浸水。但讓我悄悄告訴你,我在寫blog這一刻才數算到今年是結婚9周年而不是8周年 XDDD

5. 電視&專欄

2012年,第一次上 Roadshow《姿色攻略》做嘉賓,多謝主持陳嘉容及P小姐的邀請及錄影時的細心照顧。當時我的聲線還未百分百復原,沙沙的聲線也許影響了效果,還好 Roadshow 是有字幕的,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8I1wUybc-nA 。另一方面,除了《e-zone》的專欄,今年也開始了在DHC雜誌《Olive Club》及女性雜誌《Fashion & Beauty》的連載專欄,原來每次要想新題目實在不易!佩服所有的專欄作家。

6. ZoukOut

踏入2013年,我39歲,要度過40歲前最後一年了。還好我認識的很多40+女生都是漂亮又年輕,令我不再怕老。而且看了電影《不老騎士》,一班80+的阿公都可以去騎摩托環島,我還有什麼資格說自己「老」而什麼都驚呢?老與不老,部分與外貌有關,也有部分與心態有關。今年12月隨新加坡旅遊局到 ZoukOut 2012 玩通宵,由早上11時玩到晚上 ZoukOut 沙灘派對跳舞飲酒回酒店後再去 Maxwell 食消夜,玩到凌晨5am才落妝寫微博,翌日仍可中午 check out + stand by,原來我未老,仍有活力去蒲。派對裡有比我更老的男女,也有比我更年輕的,但與幾萬人一起享受音樂,凌晨2時一起對著煙花show 大叫,太開心!經過 ZoukOut,我才真正覺得身體狀況已百分百回復正常,也感覺減齡10年,大叫大跳飲酒都沒問題了!

7. 兩個蘭

今年出遊的機會不少,分別去了兩個「蘭」,芬蘭第一次去,荷蘭第二次去。芬蘭給我的印象一流,地方整潔,治安好,好像歐洲的日本;消費稍高,但比起瑞典或德國在飲食及的士消費都算是十分合理;俊男美女多,生活健康,年青人喜歡的活動是在草地上打開一張布,躺在上面看書或彈結他;三文魚不論是煙的灼的煎的放湯的都是一級美味,一個星期每餐吃都不厭。荷蘭已是第二次去,幾年前第一次去對 Amsterdam 的印象一般,地上很多啤酒罐又多"coffee shop",但是今次去到郊外感覺大不同,當地的農場人傑地靈,乳牛或是貓狗都懂得與人溝通,廣闊的草地令人心曠神怡,將來有機會希望可以與老公到當地的農場露營。

8. 攝影、出書與進修

之前提到終於2012年初有機會舉行攝影展及出書,總算是達成了人生目標之二。之後還有沒有機會現在未知,也要看看我的體力及時間能否應付,另一方面我也想另找進修目標,因為一停下來我就覺得自己不進則退,只有不停學新事才可以令我保持對生命的熱忱。

9. 金錢概念

多謝友人轉述 Dodo 姐的一句:「我什麼都不儲,只儲錢。」看看自己的房間,很多東西都是不需要的,那些買來「儲」的玩具呀、小物呀,更是每兩三年就會被我恨恨的丟掉,金錢全浪費了。我決定以後除了很喜歡的衫、鞋、袋,其他玩物盡量少買,多儲錢用來去旅行,因為旅行的記憶是一輩子的,不會過氣。看到一屋已經過氣或不想用的銀包、手袋、飾物,我已經沒有勇氣去計算我花了幾多十萬的金錢在它們之上。如果當時都用來買黃金,現在我應該是小富婆了!

10. 取、捨

當我的衣櫃好像《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電影裡一樣,一打開所有衫就會塌下來,明明買了的新衣卻花一小時都找不到(埋在深處...),我的界限已到。然後突然今秋,望望身邊,應該有,已盡有,實在不想用再多的心跳去換取更多的發票,所以「敗家控」從今天開始希望改變消費模式,同時也把家裡以及生命裡不需要的人和物都拋棄,把重點放回值得關注的事物上。重質不重量,不再淘垃圾,生活細節與交友會更加揀擇。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Pr3tty* Knitty~ said...

Happy NEw Year to you Meling! :)

Pr3tty* Knitty~ said...

Happy New YEar to you Meling! :)

沒有巧合, 只有必然的巧合..~Mei~ said...

祝Meling新一年, 新計劃事事順利

Meling Lam said...

多謝兩位,祝你們新一年順順利利,心想事成 :)

crazy said...

如果你真的有很多衣物,你可撰擇拎去聖雅各福群會的Green Ladies寄賣或義賣,一來可支持環保,又可以清理自已的衣柜

meling lam said...

crazy> 原本也有此打算,但去過那間店之後,完全打消了念頭。因為一來定價由店員決定,賣家不得異議,而貨品三個月後賣不出,就任由聖雅各福群會處理。可是我見到一對著過的舊鞋都要定價$200多,怎會有人買?最後無可能有衣物賣得出!我寧願索性直接放入救世軍的衣衫回收箱好了。

crazy said...

雖然我都覺得定價有D唔合理,例如我件衫明明好平,佢地定價返而貴,一件比較中價的又定得比較彽。但其實真係有好多人買,我都賣出好多,由期集成中心個間,我第一次係石水渠個間都賣得唔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