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2013生日台北遊:時尚+美食+溫泉之旅


去年7月來過台北,工作幾天後與幾位好友再玩,發覺台灣的消費性價比實在太多,食物好服務好選擇多價錢平,因為匯價的關係,已經比去深圳更抵玩!於是今年的生日之旅,頭半段是工作遊,尾後又多留兩晚,正好在1月13日慶祝生日正日呢!



頭兩晚因為工作關係住在 W Taipei,以為是距離市中心很遠卻原來是最中央的一帶,旁邊的統一阪急百貨令我跌了很多錢!W Taipei 是很特別的酒店,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因為它不是我來工作的目的,但總算是我其中一家篤定要試的酒店。


第二天,工作完成之後,去了陽明山浸溫泉,每人有一間獨立湯屋。陽明山的溫泉水硫磺很重,有點像雞蛋壞掉的味道,但是打開窗子就問題不大,美肌效果也不錯,皮膚都滋潤得很。看著窗外的一片綠意,浸浴時沒事做就只在看天上的白雲,原來白雲跑得頗快,平時都沒留意呢!


浸溫泉後還有時間,台灣當地的美女帶我們前往陽明山「19號咖啡館」No.19 Cafe 喝茶。這裡好像 Laura Ashley 之家的樣子,有露天有室內還有一隻很友善的拉布拉多犬,Laura Ashley 的粉絲應該會很愛這裡呢。


Day 3,工作已完成,老公來到,我之前一晚吃太飽沒吃早餐,一起床就直接打車到上引水產(魚市場店)吃 brunch。雖然是立食,雖然人很多,但價格與新鮮度真的沒話說,應該是全台北性價比最高!詳情也是之後再分享。


今次生日之旅最期待的,就是入住台北的no.1 dream hotel,北投日勝生加賀屋。上次7月份已經來過吃下午茶及租浴衣,今次終於會留下來住兩個晚上,13號當日的生日大餐,就是在套房內吃的「渚.會席」料理,萬分期待!


客廳的部分,榻榻米是會令人睡/坐到上癮的!詳情之後再分享。


今年的生日蛋糕,是在統一阪急內的 Arrow Tree 買的。Arrow Tree 是自由之丘的蛋糕名店,這一分店是全台獨家。在眾多水果塔當中,我選了唯一一個用「博多國王草莓(甘王)」,外帶一盒7顆草莓也要NT1280,好貴啊!不過老公說吃普通的不如不要吃,所以最後還是送了這個像奇異果一樣大的國王草莓給我,拿在手中,比起收到紅寶石更開心~


小小的果塔就要HK$80,很貴啊!但是吃了一口之後,我驚叫:「我以前吃的都不是草莓,這才是草莓!」你試過一次就會明白。

其他值得記下來的事還包括,某人買了一把很貴的扇,竟然要4位數字(港幣),我只好叫它做「痴扇」;找到一款可以舒緩濕疹、已有50年歷史的台製藥皂;每天最少喝兩支林鳳營乳酪奶,否則怎麼消化及時;到「乾杯」午餐時段也可以玩「親親五花肉」......


但是我想去再浸旅館內的「大眾湯」啊。回來之後,再逐一與大家詳細分享台北好玩好食好住的地方吧。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Sammi said...

Hi may i know where i can find that 舒緩濕疹、已有50年歷史的台製藥皂?

Samm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 said...

生日快樂啊蘋果,一直都很喜歡看你的blog!!!

Abby Anna said...

遲來的Happy Birthday!!! 睇完我都好想去台灣呀!!!

Meling Lam said...

A & Abby Anna> 多謝 ^^

Sammi> 我打算試一試,有效再分享。

Amazing Grace said...

請問上引水產係邊度架?
係唔係好值得去呀?

Meling Lam said...

Amazing Grace> 好值得去!海鮮新鮮,人均消費不便宜(200多至500多,視乎你吃什麼),但「性價比」很高,至少要去一次(魚市場店)。

Meling Lam said...

可看看台灣blogger 的介紹,內有價目表:http://www.wretch.cc/blog/lynnchengMM/187174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