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抓緊最後的冬日浪漫:鐵達尼號展覽館 @ 澳門威尼斯人


「 鐵達尼號展覽館」是澳門威尼斯人與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共同籌辦的一個嶄新兼互動式的展覽,也是我第一個看的國家地理雜誌展覽,不得不佩服團隊的細心,展覽不單是把超過400件從鐵達尼號及其姊妹船隻殘骸中搜索出來的文物展出,還用互動形式加入電影場景,讓大家好像置身《鐵達尼號》一樣,不止有機會身處頭等艙、三等艙,還有足夠的神秘感去感受撞船一刻的不安,與劫後餘生者的無奈。只是 MOP120 的入場費,《鐵達尼號》電影迷實在不容錯過。



今年,是鐵達尼號啟航的100週年,無巧不成話,去年暑假,當《鐵達尼號》電影以3D播放時,我與幾位朋友一起到澳門入場再次感受感動。當年《鐵達尼號》電影首播時我是去電影院看的,記得當時是聖誕檔期,朋友要買「黃牛票」才得以在即晚入場,當年看的是1am的場次,看罷已經4am了,這電影最難得是它留住了 Leonardo DiCaprio 人生最俊美的時光,所以我寧願重看3D版本,也不要看他的新片 XDDD

展覽館入場時,大家可以與老公/男友在船頭合照扮演電影中的經典場面,但是在我腦海中都是其他電影惡搞的場面居多(嗯...黃百嗚...),還是不要拍了。


展覽中展出的餐具、救生衣,也不全是複製品,當中有部分是鐵達尼號另一姊妹郵輪上使用過的文物,因為設計一樣就同樣被展出,也有一部分是當時作「後備」的物件(例如船上要用1000隻碟,但是當時不會只生產了1000隻,而是生產了更多供之後替換),所以在展覽中看到的杯碟、銀器、救生衣,都是跟當時船上的文物一樣。


古董就是古董,對比一下現在工廠生產的淘寶貨,手工差別可真大呢!


這個互動展覽其中一個場景,就是像電影一樣的頭等艙走廊,大家可以像 Jack 及 Rose 一樣跑過走廊...


又跑過鍋爐室...


經過三等艙...


相約在浪漫的大鐘旁。

在撞船一刻,展覽內設有船的甲板,把身體向外靠,你會看到星星、感受到寒冷的海風,然後...


鐵達尼號撞冰山後,船於當晚沉到12,500英尺的海底,玻璃地板下,有各款長埋海底的遺物。


沉船後,以頭版報導消息的報紙,存活乘客尋親的告示,都一一展示出來。


入場時,每位觀眾都獲派發一張 boarding pass,在最後一部分,可以從存活者及失蹤者名單上對照,你的「身份」能否活下來。


展覽至2013年2月24日,如有機會我想去多看一次。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