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蘋果的MORE衣櫥:韓國平底鞋專家 SPUR


論買鞋,我不算鞋痴。去年執鞋櫃時點算過,我擁有的鞋大約50對,可惜是最常穿的只有其中5對,其他都是放著,真怕未來有天穿上街時,鞋底會邊行邊溶解。以前喜歡買貴鞋,後來覺得鞋還是「新淨」好看,穿到舊,穿到蝕就要丟掉,於是強力控制買鞋的budget。最便宜的鞋是HK$40(在 cotton on 大減價時買的),最貴的也盡量不過1,000元,如果太貴就等減價才買。

我個子矮,當然是穿高跟鞋比較好看,但因工作關係要常常走路,穿高跟鞋又會令到腳掌痛,穿球鞋又不易襯,要「斯文」又要舒服,應該穿 ballerina 吧。可惜我與 ballerina 沒有緣分,買過兩三對都不好穿,有一對刮腳,有一對鞋底太薄,有一對太硬,全部無法穿出街,只好通通捐去救世軍。


所以,當 SPUR 公關找我去試試它們的 ballerina 時,我曾猶豫,怕鞋型不合。去到鑽石山的店,發現款式很漂亮,顏色選擇多,又有我喜歡的圖案如豹紋、bling bling 等,售價數百元,長靴才過千,減價就更便宜,似乎不錯!


一向不喜歡 ballerina 鞋底太薄,但 SPUR 的鞋底不是普通鞋底一個,原來一共有7層,包括防滑外底、護踝中底、足弓中墊、中底、樹脂軟膠鞋墊、內層鞋墊及鞋面。所有 SPUR 產品都獲得韓國官方統一KC認證(Korea Certification Mark),在用料質素方面有保證。


試穿過幾款鞋,店員告知某些款式會適合腳掌比較寬的女生(我是)。我穿35或36號鞋,視乎款式,平時好難買到合適的尺碼,尤其是減價時。而 SPUR 這裡有不少的細size,34或33都有。


原來這裡當中很多款式都有「小女鞋」尺碼,媽媽與女兒可以一起穿母女裝呢~


雖說是平底鞋專家,但這裡也有矮跟的款式,一般不超過5cm,適合上班時要穿得比較斯文的女生。


長靴款式不多,但當中幾對都是「一款多著」的,可反轉毛裡或 over-the-knee。因為韓國冬季會下雪,這裡的毛裡長靴都是厚得可以抵抗下雪天的,如果要去上海或北京旅行,穿它就不怕冷了。


也有其他比較休閒的款式。而我最後選了一對駱駝色、有豹紋圖案扣的。



眼利的讀者可能記得這件條子衫我已當成家居服,平時要到深井買點東西或是吃個飯就多數是這個裝束了,即使是街坊裝,穿上 ballerina 也比較好看呀。

SPUR
Fans Page:http://www.facebook.com/SpurShoes/
地址:九龍鑽石山荷里活廣場2樓206A店
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3期一田百貨2-028A號鋪
九龍奧海城2期商場地下北翼中庭B號鋪 (馬莎對出)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Yanki said...

好好呀~~有比腳掌寬嘅款式^^
我都系腳掌寬架, 著平底鞋好多時容易有"頭闊尾窄"嘅情況, 鞋系靚但可惜著起黎對鞋"走樣"一啲都吾靚, 或者包吾曬腳掌兩側 :-S, 真系要每個款都要試過先知岩吾岩架!

Meling Lam said...

Yanki> 我試鞋,好易出現腳掌不夠長,兩邊又覺太窄的情況,尤其是歐洲品牌。相對地,日韓品牌或香港做的鞋,會比較合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