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我最愛的梅.鹽味拉麵回來了!@ raIRONmen


剛過去的周末,約了午間飯局,CALL不到的士,於是我又遲到了 :( 去到才發現,raIRONmen 的老闆娘也在席上,要連累朋友呆等我,再說一萬個對不起,嗚~

這一頓午餐絕對值得我周末出勤,因為我之前很喜歡但隨著 MIST 告別香港的梅.鹽味拉麵,在MIST舊址的 raIRONmen 重生了!久別重逢,梅.鹽味仍然是我的最愛,清新純淨的湯頭,暫時無另一碗拉麵可以超越。(梅.鹽味拉麵HK$130/碗,採用22號拉麵)




raIRONmen 開業已有一段時間,當天又碰上某富豪與家人前來光顧(但我不能爆出他的名字,否則我怕門口會堆滿狗仔隊...)。得意之作包括「牛肉清湯配鹿兒島A5級和牛」拉麵及「凱撒沙律」拉麵,不過當天我被餐牌上另一些選擇吸引了,改為試試上圖的阿拉斯加蟹腳+日本甜粟拉麵(HK$280/碗,採用14號拉麵)。阿拉斯加蟹腳啖啖肉,能嚐到陣陣炭燒香味,原來店內特別設有一個烤爐用來燒海鮮,難怪味道特別濃郁。


要讚一讚店主的細心,因為我初初看到日本甜粟時眉頭一皺 —— 我最怕吃粟米,幾甜都好,要我咬到粟米絲跑到牙縫裡,我就寧願不吃(所以常常被老公取笑我是豌豆公主...)。但是我發現,這裡的日本甜粟已細心去芯,咬落去啖啖粟米肉,不會「攝牙縫」,非常好!


而老闆娘自己的心水,就是料多又夠辣的 Spicy Seafood 拉麵(HK$200/碗,採用18號拉麵)。看到大如手掌的花蛤,下次再來我一定要點這款呢!


但是唯一可以取代 梅.鹽味拉麵,味道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款波士頓龍蝦+龍蝦湯拉麵(HK$350,採用18號拉麵)。

吃拉麵,最好當然是把湯全都喝掉,但前題是湯頭要美味,令人愈喝愈想喝,否則我不能硬去為了表現「尊重廚師」而喝掉一碗鹽水啊,對不對?這碗麵我拍得不好,因當天忘了帶相機,只是用 iPhone 影;如你去吃,會發現「真身」好看得多。半隻波士頓龍蝦,肉質又甜又爽,最難得是那使用清雞湯作基底的龍蝦湯,我真的一口不剩地喝光了!相信美味的秘訣就在那一點點綠色的 chive oil 當中,為湯底增添了悅目的綠色,也加入了廣式蒸龍蝦的感覺。


另外也試了幾款小吃。和牛薯餅(HK$68/客)炸得香脆。


有機蔬菜煮(HK$98)精選了秋葵、銀杏等較有特色的有機菜,吃過了那麼多肉,實在要多吃一點水溶性纖維幫助消化。


想吃得豪華一點,可以選擇 Oyster Shooter「杯中生蠔」(HK$168)。


當天使用了廣島蠔,加上加拿大海膽、三文魚籽及清酒酸汁。這道小吃不錯,充滿日式風味。


魚翅乾(HK$108)使用長崎魚翅,配味噌醬。


相比小吃,我更喜歡試飲品。這杯滿有花瓣的 Sakura Delight 是紅莓沙冰,加入了沖繩黑糖,略帶酸味最好在吃過龍蝦麵之後清一清味蕾。


最後來一杯鹽味雪糕(HK$45),就要先行告別,趕去尖沙咀與另一班朋友吃下午茶。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好想試呀!!! 有地址嗎?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地址: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在marimekko/喜喜冰室附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