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我們的第12個情人節 @ 豆苗居 Grassroots Pantry


之前講過,今年情人節大部分人都比過去自由,可能公司未開市,有時間一起找個地方悠閒地食 lunch,也可以找個地方吃中菜或日菜,免受情人節套餐又限時又行貨又加價之苦。而我選了很多個地方,最後決定與老公去吃西式素菜,到西營盤一間裝潢精致,全店只有12個座位的素菜小店用膳。




店裡有鮮花、雀鳥,像個小花園。洗手間在閣樓,用So Soap! 區區肥皂的洗手液。


餐牌用紙做,店員手繪菜式圖樣及用料。這裡分別有中文及英文版本的手繪菜牌,不怕看不明白。


選菜時,先點兩杯飲品。我想試的甘荀檸檬薑汁售罄,就改為點埃及薄荷冰綠茶(HK$35)吧,老公點了「冰涼」沙冰(HK$50),以西瓜、士多啤利、時令菜葉及薄荷葉打成。


選了個賣相吸引的前菜,香煎有機豆腐,海藻沙律配日式柚子,麵豉芝麻醬(HK$65)。豆腐香軟幼滑,醬汁味道濃郁,老公說這個很合我的胃口,內有很多我最愛吃的日本海藻。原來他也清楚知道我的飲食喜好啊!


老公點的主菜,泰式雜菜青咖哩配糙米飯(HK$102)。我喜歡吃西式素菜,也最喜歡這一類不用素肉、主要用多款蔬菜的素菜,但同時也擔心它們難以為我的食肉獸老公果腹。不過,想不到他很喜歡這裡的咖喱飯,糙米飯非常美味又抵飽,青咖哩辣度適中,內裡還有很多的猴頭菇,質感爽甜,配以青咖哩一流!


我所點的雜菌扁意粉配白松露油(HK$168)上菜時香味撲鼻,椎茸、杏鮑菇及本地有機露荀加入奶油拌以扁意粉,再加上白松露油,食味比想像中豐富,秘訣原來在於有D.O.P.認證、奶牛要吃新鮮草的 Parmigiano Reggiano 巴馬臣芝士。


吃罷主菜之後我們已經很飽,但我仍堅持要試試這裡的甜品。Raw Orange Chocolate Cake(HK$68)上有腰果碎,橙味與朱古力味道相配,而且用上了豆奶及椰子油代替平常做蛋糕會用的動物產品,是少見的真正素蛋糕。


訂座時我已預訂了焦糖蘋果杏仁蛋糕(HK$85),原來店員記得我留言說希望加上朱古力 piping。沒錯,這是我和老公一起第12年,也是我們共度的第12個情人節,因為我們在2月頭開始拍拖,第一年已經共度了情人節,當年的情人節還要剛剛是年初三呢。

12年來,兩個人一起生活,總沒可能沒有任何爭執,由初初的接受、忍讓,到後來的知己知彼、習以為常,不論是生活小節或是個性差異,到了今天已經達到了「和而不同」的境界。拍拖與結婚是不同的,有些問題會在激情過後、同住之後才湧現,怎樣面對兩人之間的種種不同,就是婚後兩人共同的「修行」。

老公,多謝你每天為我點點灌注、恆久而真摯的愛。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