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深宵習作:狗狗零食 - 自家製雞肉乾


迪迪習慣吃的雞肉零食吃光了,我又想起之前在團購網買的「食物風乾機」一直未開箱,不如就襯今次機會試做狗狗零食雞條比迪迪啦,始終自家製作的,雞肉來源有保證,又沒有增味劑及防腐劑,對狗狗來說比較有益。


做法很簡單。坊間有幾款「食物風乾機」,最貴那品牌 city'super 有售,長方形的,最專業,層數也多,但是它比焗爐更大,家裡的廚房一定放不下,所以不作考慮。另一品牌,是圓柱形、白色的,在 facebook 上有售,層數可自己加減,大約$1200起。但去年我已買了這一款,圓柱形、透明膠,所以決定先試用一下,用到舊或壞才換個比較專業的吧。


新年期間我已試過做雞腎乾及雞胸乾給迪迪品嚐,每次牠都好像瘋了一樣搶著吃,不像以前吃其他零食時,會斯斯文文的等。我想,可能是因為新鮮製的始終比較香及美味,所以牠的反應比較大吧!


由於風乾時間需要8小時(攝氏65度),我多數是晚間開機的,不敢開機後離家,怕有危險。只要把雞胸肉解凍、切條,然後平放在層架上,8小時後就做好了!雞胸乾有較鮮豔的顏色,因為水分都被抽乾了,原本粉紅色的雞肉會變成較深的紅色。質感頗硬,牙力好的狗狗可以吃,據說貓咪的牙力普遍較差,不能吃太硬的魚乾,所以做魚乾就要焗較短時間。

「開工」之前我還參考過這一篇 Blog(Link),如果你家沒有風乾機,用焗爐也可以做到貓狗零食的呀。老公見我做得成功,已經想著要試做蔥乾、臘腸,而我就想試做甘荀乾、蘋果乾給朋友的龍貓吃。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Engye They said...

我也想买一个做给我的雪纳瑞吃呢

meling lam said...

狗狗一定會很喜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