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情人節 LUNCH:中菜午餐 @ 天際萬豪酒店 萬豪中菜廳


上文提及到今年的情人節與以往的不同。一,大家可能在初六或之後才開工,那麼明天大家不用費心到哪裡吃晚飯又怕貴,反而可以去享受酒店級午餐或貴價一點的 semi-buffet lunch,大部分都沒有在情人節當天加價啊。二,不論是午餐或晚餐,大部分中菜廳都不會在情人節當天加價,找個優雅的酒店中菜廳吃小菜或點心,不失氣派又不會被屈。我和老公享受過情人節 SPA 之後,也順道在天際萬豪酒店的「萬豪中菜廳」吃午餐。之前我已經試過點心放題(HK$168+10%),今次試試它的招牌叉燒及小菜。


先來一碟老公最喜歡吃的前菜,煙燻素鵝 (HK$58)。已經共度12個情人節了,結婚快10年,如果還未能即時數出老公的飲食喜好,我這個老婆就太不均職了。老公最喜歡吃有腐皮的食物,他認為自己不咀刁但其實咀刁到不得了,還好這裡的素鵝水準很高,料夠多、味道層次又豐富,他很滿意。


另一我與老公都很喜歡的是「叉燒」,我可以連續10天吃叉燒飯而面不改容,而他,可能是20天。萬豪中菜廳的叉燒是用黑豚肉製作的,而且上菜時更會加上熱石及即時淋上醬汁,令人食慾大增。比較意外的是這家萬豪中菜廳的定價比其他酒店中菜相宜得多,這一碟招牌菜蜜餞黑豚叉燒皇定價只是HK$138,很多連鎖式酒樓點一碟叉燒都要索價近百元了,這裡一點也不貴(據說機場員工及東涌居民埋單再有額外折扣)。


牛油果香芒牛柳粒(HK$148)味道清新,在這一陣子濕度高的天氣,吃一點水果,胃口會更好。


屬於「素菜」一欄的生汁鮮果雜菌(HK$98)賣相可愛,生汁即是蛋白醬,廚師把水果及雜菌炸過,再加上蛋白醬,味道像西菜,應該是咕嚕肉以外另一會受外藉食客喜歡的菜式。


萬豪炒飯(HK$188)很豪華,內有鮑魚粒、鮮蝦粒、咸蛋及我老公最喜歡加入炒飯的,蕃茄粒。老公是「炒飯痴」,去到哪裡都要點炒飯,但只有太子鳳城的炒飯合他的心意,其他的地方可說是試一次失望一次,而這個炒飯與太子鳳城的炒飯有點相似,而且更乾身,他說很喜歡,下次再來要 encore 炒飯、叉燒及素鵝。


飯後來個有絲絲芒果肉的芒果布甸。祝天下有情人像芒果布甸一樣,煙靱甜蜜每一天!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