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周末好玩:自摘士多啤梨 + 士多啤梨甜品 workshop


剛過去的星期六我又一早起身,早上8時起床,9時就要出門口,因為我參加了一個士多啤梨甜品 workshop,集合地點在遙遠的粉嶺,雲泉仙館附近。但是一想到可以自己親手摘士多啤梨,早一點起床也是值得的!



這是我自摘士多啤梨的第一次,在日本或其他國家也未試過呀,所以不知道在日本是不是方便很多或是士多啤梨甜很多。在香港有不少的士多啤梨園,據導師說這個不錯,勝在地方乾淨,不收入場費,摘好的士多啤梨再過磅,每磅HK$50。以這個價錢,在超市買士多啤梨也不能保證每一粒都紅潤以及形狀靚,所以能親手摘的話,我還是覺得可以逐粒揀就最好(師奶心態)。


摘滿一個小籃大約是3磅,我怕士多啤梨難以保存,只摘了1磅給家人吃。其他就是我們幾個同學一起摘一起揀,足足摘了20磅才收手。


我穿了不怕髒的戶外鞋來摘士多啤梨,到頭來發現是過於擔心了,因為現場真的很乾淨,士多啤梨的泥都有膠袋封著,又有剪刀借用方便剪柄。原來士多啤梨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像雛菊,很可愛。


導師教我們:1,要選沒有被葉子蓋著的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受到陽光才夠紅又甜;2,不要剪下太長的柄,因士多啤梨皮薄,長柄在籃子裡會刺穿其他的士多啤梨;3,要選中型大小的,因我們要用來砌餅面,除了要選心形而不能選怪形的,也要選大小差不多的。

當我要用心去選每一粒士多啤梨時,發現只要陽光一出現,就會看到某一粒士多啤梨在閃閃發亮,像「紅寶石」在呼喚我!


最後我們一共摘了20磅士多啤梨用來做甜品,每一粒都又大又紅。乘車時士多啤梨互相疊起,去到 Kitchen Studio 我們第一件事就是要將所有士多啤梨分開平放,讓它們乾爽一點。


不知是哪個同學的主意,把這20磅士多啤梨砌成心形!砌好之後大家都爭著拍照,還順道拍下大合照呢。


士多啤梨 Smoothie


士多啤梨雪糕


士多啤梨忌廉蛋糕


士多啤梨捲蛋


雜莓芝士蛋糕


朱古力士多啤梨脆撻

這20磅由我們親手摘的士多啤梨,由導師示範即日製成上面6款士多啤梨甜品,全部超好吃!而且在過程中也學到了全蛋海綿蛋糕的製法、士多啤梨果醬及紅糖水的做法,甚至製作吉士忌廉、脆撻皮、Lady Finger 以及抆餅技巧,學費好抵。

多謝導師「仙姐」獨角仙及 SuSu 的悉心教導,據知3月16日還有最後一班(再之後就已經過了摘士多啤梨的季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這裡報名。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daidai Joan said...

粒粒都紅卜卜好可愛,我要帶埋小朋友去摘先得!

meling lam said...

呢間勝在不收入場費,成家人去會慳好多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