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新加坡 ZoukOut 之旅 part 1:我的第一次沙灘電音派對!


最近與新加坡十分有緣,去年10月份到過三天兩夜暢玩聖淘沙之後,年底又參加了一年一度的 ZoukOut 沙灘電音派對。這個派對絕對是聞名不如參與,未參加之前,我心裡有很多疑問,包括:「新加坡有得蒲的嗎?」「新加坡人喜歡音樂及跳舞嗎?」(我之前只去過 Clarke Quay,不覺有 Disco 文化)「新加坡的店不是全都很早關門嗎?」「新加坡人不是全都規規矩矩、很斯文的嗎?」經過今次三天兩夜,但晚晚蒲到5am之後,我投降了,決定要對新加坡及當地人改觀!



ZoukOut 由新加坡最著名夜店「Zouk」統籌,Out 即是移師至戶外的意思,今年在聖淘沙人造沙灘 Siloso Beach 舉行。2000年 ZoukOut 首次舉辦,已經吸引了12,000電音愛好者玩到天亮,至今第12年,最高紀錄共有30,000人參與派對,其中40%參加者來自外地,電音愛好者「朝聖」必到!


在別人的印象中,我也許很愛靜,但我勝在可以熬夜,以前間中會與友人去跳舞或唱K至天亮,結婚之後也沒有改變,仍然常常可以在5am的翠華看到我在徹夜遊玩或談天後與友人早餐直落。而今次到新加坡參加 ZoukOut,同行的還有多位內地名博、不眠王子以及澳門博客 Mel,我發現新加坡人愛乾淨的個性值得大讚,我從來未見過在幾萬人派對仍有如此乾淨的洗手間,以及秩序井然的洗手間排隊人群。酒吧前無人插隊,只要你拿著相機,每個女生都願意讓你拍照,身為港女實在覺得難以想像!比堅尼是女生指定衣著,而男生的大多穿上長泳褲個個都像 A&F 男模,雖然男女都有機會 to see and be seen,但99%人都在與自己的朋友跳舞及聽歌居多,不像香港的夜店已成「人肉市場」。


上月與來自德國的朋友談到新加坡 ZoukOut,她說今年的 Pre ZoukOut Party 嘉賓她很喜歡,是來自瑞典、年青又英俊的Avicii。他在全球百大DJ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名,於 2012 Ultra Music Festival 與 Madonna 合作。


其他於今年首次到新加坡表演的著名DJ包括加拿大的A-Trak、西班牙的Maceo Plex及俄羅斯美女 Nina Kraviz 等等。近年因 ZoukOut 入場人數太多,56,000平方英尺的海灘也放不下,於是要分開兩天舉行,以便疏導人群。今年所見,DJ台有多個,近台位置當然人多,但周邊位置也有足夠的空間讓人躺在地上看月亮,至少一定不會侷促到令人想暈。

可是,地方太大,我們入場已經走路半小時才到門口,找不到有座位的 Media Zone,在場內又多次與朋友失散,很難才可以再集合一起。如果你想參與2013年底的 ZoutOut,或者純粹是眼睛想吃冰淇淋,就不要錯過我下篇的場內實況分享。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