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台北見證「8效合1」BB霜誕生:The Body Shop 紫蘇水份美白精華BB霜



朋友們都知道我家的BB霜數量比粉底更多,而且我也會常常走到不同的專門店及專櫃試試最新的BB霜,講究的不止是它們的質感,也重視其妝感。難得看到一款真正有「8效合1」的BB霜出現,當然要馬上試試~ 今次的「試用」更特別,因為本年1月份我與幾個美容行家一起獲得 The Body Shop 邀請,親身到台北與其他亞洲區美容編輯見證這最新BB霜的誕生,現在此BB霜已經正式在香港發售,齊來看看它背後的奧祕吧~


台北的發布會在陽明山一家蔬食料理舉行,環境清幽,感覺像身處京都一樣,十分切合產品的主要成分 — 紫蘇。紫蘇是日本人常用的食材,平時大家在吃刺身時,那一片味道像薄荷的綠色葉子就是紫蘇。


紫蘇與九層塔同科,味道也相近,不單是美味的食材,它還蘊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及脂肪酸,被證實能於色斑形成的早期階段發揮功效,有助減少製造黑色素的訊號,抑制黑色素增生,改善色素沉澱,預防膚色不均、雀斑及色斑,減淡現有黑色素。


所以 The Body Shop 幾年前已推出使用紫蘇精華作主要分成的 Moisture White™ Shiso 紫蘇水份美白系列,大家都有用過了嗎?現場因為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記者,有人向現場的美容顧問查詢,印尼、泰國的氣候與台北相差那麼遠,都是用一樣的美白產品嗎?美容顧問回答,這系列的美白爽膚水也細心分為 I、II、III 號三種質地,I 號最清爽、III 號最滋潤,用家可以根據喜好及需要選擇,再配合系列裡的其他產品使用。

我在台北旅程中也用了 Moisture White™ Shiso 紫蘇水份美白嫩膚卸妝油(link)及紫蘇水份美白重點修護面膜(link),之後也有信心再推介給朋友,去日本時也帶了面膜同行呢。


發布會當天氣溫只得13度左右,一度害怕皮膚偏乾時試用BB霜效果不夠準確,至今使用了差不多兩個月,可以認真地給評分了。它所標淨榜的「8效合1」包括:淨白剔透/即時補濕/自然妝效/容易推抹/SPF 25 PA+++ 防曬保護/性質溫和,能紓緩肌膚/均勻膚色,完美膚色/質地水漾透薄,讓我逐點討論。


淨白剔透:與其他品牌標榜美顏的BB霜不同,The Body Shop 這一款美白BB霜是真的把紫蘇美白系列的美白精華加入去,而它的紫蘇美白精華已經熱賣好幾年,不是無中生有或者只把白色粉末加進去就當是「美白」。

即時補濕:由於它的美白效果並不是靠「加進白色粉末」,而是真正的把紫蘇美白精華混入,所以它同樣有紫蘇美白精華的功效 — 為肌膚提供長達12小時的美白及補濕兩重功效。即使當時氣溫很冷,現在香港約20度,用後皮膚都沒有覺得繃緊也沒有出油。

自然妝效:它只有一種色調,但是有智能膚色效果,大約塗抹一至兩分鐘後,就會與自己的膚色相近。

容易推抹:它並不是太厚,十分易塗抹,只用指腹推開就可以。但因為它不厚,對於想多修飾的位置,例如是面頰雀斑或者黑眼圈,就可以用「輕印」的方式多塗一兩層,加強修飾效果。

SPF 25 PA+++ 防曬保護:防曬度我是無法量度,但我只用它,身在日本天天陽光普照也沒有增加色斑。

性質溫和,能紓緩肌膚:紫蘇有抗炎、舒緩功效,能防止皮膚受日曬後發紅、變乾或過敏。

均勻膚色,完美膚色:正如上述,平日如不化妝出街,我只塗它就當是日霜及防曬。如果想妝感重一點,可以加一點兩用粉。但如果要求上鏡妝,還是用粉底液+碎粉效果較好,始終它只是BB霜。

質地水漾透薄:對於不喜歡化妝的人來說,它不像某些韓牌BB霜,色素太多會產生面具效果。它的質感比較像護膚品,即使在炎熱的日子使用,流了汗可再補塗,不會有「兩層色」或「流白汗」的尷尬。


下一篇我會介紹一下,身後高大英俊的英藉男士是誰。

歡迎留言!

1 comment:

TIKA said...

wow~靚仔!追看追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