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是日好看:日劇《不結婚》


到日本工作然後 stay behind 旅行一星期,回來兩天之後工作節奏終回復正常,可以再開始寫blog了。

我追劇追得很慢,這套《不結婚》已經是去年冬季劇目,我到今天也只看到第7集。單看「卡士」是吸引的,有喜歡的玉木宏及天海佑希,看了第一集覺得喜歡,才願意一直看下去(時間也不可以投資錯誤!)。過去對女主角菅野美穗的印象就是不太漂亮又高傲,這是我第一套看她主演的劇,讓我由不喜歡她看到愛上她,原來她演技好、聲線又可愛,笑起來像趙薇, 十分甜美,演活了一個35歲、渴望結婚但又不想隨便戀愛,或者索性計劃從此保持單身的女生。


玉木宏與菅野美穗的戀愛會結果嗎?(看了結局的不要劇透呀!)這劇不是一面倒地說結婚好,也有說明某些人只是遇不上又或者時機不合,沒有把不結婚的人當成敗犬。


菅野美穗與天海佑希的「女性友情」是另一條精彩的戲軌。兩人像姊妹般的 roommate 關係,或是天海佑希那個有小花園的家,實在太美好了~(她家的田園風令我想到日本105日元雜貨店 Natural Kitchen,行入去真有破產的危險呀!)


第7集入面,菅野美穗害怕「孤獨死」,很傷心的在梳化上睡著。天海佑希為了安撫她,一向少入廚的她也做了一窩日式雞蛋味噌粥給她吃(做法按此)。菅野美穗邊吃邊說,很溫暖啊~


單身或是結婚?結了婚也不等於一生有人陪伴,伴侶及子女都會因各種原因離開,做人始終要學識獨自生活,方為上策。

片頭(上圖)的公園與烈日下的佐敦谷公園(下圖)很像呢~ 希望遲一點再有機會去拍拍照。

(Photo by Meling)

歡迎留言!

1 comment:

YC said...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I really like this J drama!!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