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3

深宵習作:DIY草莓果蓉酸忌廉雪糕


幾年前買了雪糕機,做了一兩次都很難食(因當時不知道失敗原因),之後一直把雪糕機放在一旁沒用,常常被老公揶揄,說我什麼廚房用具都是只買不用,嘿,我決定要一雪前恥!



早前所學做的草莓甜品當中,以 Smoothie雪糕最易做,只要有相關廚具就可以了。Smoothie 要用到攪拌機或 smoothie 機,雪糕就是需要攪拌機及雪糕機,這兩樣我都有呀!最多之後洗到傻之嘛。

上次自摘的草莓用光了,今次我去百佳買了三盒韓國草莓(需要最少650克)。一如以往,處理前先將它們放平,抖抖氣。平時用來做風乾雞條那幾個膠盤,正好用來放草莓。


草莓去柄後,淨重650克,加少許糖醃一小時(不醃也可)。


糖漬草莓就是用上次自摘的草莓做的。30%的糖(後來我試過用紅糖味道較好,用砂糖味道會偏酸),加入去柄草莓,煮至滾起及軟身。下一步我會用這個方法加入果膠,做一瓶草莓果醬送給媽媽。


新鮮草莓650克,加一罐約300克double cream,300克酸忌廉(大約是1.3罐)。


用攪拌機打至粉紅色,至完全均勻。


雪糕機在早一晚已經要入冰格,雪最少24小時。拿出來之後,把 mixture 倒進雪糕機內,安裝,攪拌約1小時。期間不要封著雪糕機上方的通氣口,那是讓空氣可以在攪拌時加進雪糕中的地方。即將完成時,可把糖漬草莓加入雪糕內,別忘了留下幾粒,在吃雪糕時加到上面。


可是這1.6公升雪糕我只能今晚內吃光,否則放到下星期就變壞了。今天一早我要去日本工作呀!頭幾天工作後幾天玩樂及食食食,下一星期才回來。


最捨不得就是「Lam手」令到自己皮膚敏感的迪迪,你看牠戴了個「加建燈罩」仍不失霸氣!好在奶奶說會多留在家陪牠,希望下星期牠的小手已經康復,可以再帶牠跑草地啦。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audreY said...

蘋果!! 你那張粉藍色白波點的placemat是在Jusco Living Plaza買的嗎? 我有三張一模一樣的呀~~ 是拍食物照時的好幫手!

Have a nice and safe trip!

meling lam said...

我在台灣Daiso買的,相信是差不多的東東,我還買了紅色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