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我的午茶時光:北歐午茶 @ FINDS


因為工作時間與一般朝九晚五的朋友不同,這十多年以來每天吃的第一餐都不是早餐也不是午餐,大多是下午茶,去到記者招待會吃下午茶、與朋友談天吃下午茶、自己一個人也會去吃下午茶,仿佛我的人生就是為「下午茶」而活。


今次去到尖沙咀金巴利道 The Luxe Manor(帝樂文娜公館)入面的北歐餐廳 FINDS 吃下午茶,因它獨有的北歐小點 menu 吸引了我。去年6月到芬蘭過 mid-summer 的美好回憶仿佛只在昨天,正好襯今次機會重溫仿如世間天堂的「北歐之夏」。


FINDS 的北歐 High Tea 每兩位HK$268+10%,已包兩杯飲品(可選有機茶、即磨咖啡或熱朱古力)。茶點以木架奉上,這裡看到的是兩人分量。供應時間由下午3時至5時30分。


芬蘭與瑞典的設計有一點點不同,瑞典的比較實際及粗線條,芬蘭的強調大自然、較為精緻小巧。茶杯裡的小松果,令我想起日本雜誌常做專題的「北歐風」廚具。


使用絲質茶包的 Tea Forte 有機茶,讓茶包「站」有中間十分可愛。


麵包方面,下午茶提供的是帶有甜味的 北歐特色麵包,中間的黑麥包去年曾在 Finnair 機上吃過,它配 cream cheese 吃是十分美味的!圖左的 巴馬火腿牛奶餐包 鬆軟新鮮,比起常見的英式鬆餅更合我口味。


法國芝士黑松露慕絲酥餅 及 野菌酥餅 做得精緻,酥餅仍是又暖又脆。


自家煙燻三文魚配黑麥包 加上在芬蘭吃三文魚時一定出現的刁草(Dill),是 FINDS 行政總廚 Jaakko Sorsa 最喜歡的北歐小吃。我也好想念在赫爾辛基天天吃三文魚的日子啊!


多款甜點,以 馬天尼慕絲 最有特色。


在馬天尼慕絲灑上甜酒,用火槍把慕絲表面焦糖化,讓它散出陣陣酒香。


(左)紅桑子法式杏仁餅甜中帶微酸。(右)輕煎黑胡椒茴香籽三文魚 也是 FINDS 行政總廚 Jaakko Sorsa 最喜歡的北歐小吃之一。


(左)百利甜酒芝士蛋糕配紅桑子(右)藍莓餅。用 Baileys 做的 cheese cake 很少見,味道也不錯。


切合春季時令的 新鮮士多啤梨配巧克力醬,比起常見的 Chocolate-covered strawberries 更有特色。


題外話,原來 FINDS 餐廳命名來自芬蘭(FINLAND)、冰島(Iceland)、挪威(Norway)、丹麥(Denmark)及瑞典(Swede)北歐五國的名字。當天所見這裡的 high tea 時間仍未被遊客攻佔,也不用排隊兩小時,可以與友人靜靜地談天,太好了。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