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好書推介:關於健康、素食及狗狗


這兩星期都沒有時間去上瑜珈課,但上課只是引導,每星期做一兩次實在不夠,所以我買多了一本有DVD的瑜珈書在家裡練習。因為上課時學過某些 pose,看相片都懂得如何一步一步做了。此書比較貴,但內裡有仔細分析各種瑜珈的類型,關於瑜珈的種種,不單是只有 pose 相片。




如果你對瑜珈不是特別有興趣,但經常感到腰酸背痛,去按摩都好像鬆不了,那你應該要買這本熱賣的拉筋書。英文版本銷量很好,台譯中文版本較細本,易於收藏。對於我練瑜珈也有用,因為它仔細以圖畫展示哪條肌肉在放鬆,用意象練習會事半功倍。


另一方面,因為出街吃素總吃不到喜歡的菜式,我不喜歡吃素肉或豆,但可接受奶及蛋,在 PageOne 找素食食譜書,竟然食譜百多本卻不足10本是素食?找到的台灣素食書也有問題,不是兩粒杞子放在一件豆腐上面又當一道菜吧?太離譜!最後決定買本最簡單的,試過再算。


這本書好像漫畫一樣有趣,封條上那句「媽呀」更是傳神!有誰第一次做菜沒有打電話問媽媽?原來即使是基本得像「飛水」,新一代也未必知道,還是看看書惡補基本功比較好。


Jamie 雜誌內的時令食譜多、食物相片精彩,又有大量與 Jamie Oliver 相關的文章。我是他的忠實粉絲,可說是盲目地一見即買。


在減價架上看到,但原來是被放錯了,這是2013年4月1日出版的柴柴新書,未有打折。不過市面上純講柴犬的書本不多,這本特刊今次也沒買錯,內裡有柴犬在江戶時代的歷史故事,又有老柴(7歲以上)的照顧方法,有用。


連續買到第8期,還好次次都買到,但《100毛》真的愈來愈難買,有時要行5間便利店才找到。朋友問我為什麼喜歡看《100毛》,除了因為內容幽默感十足,其實做傳媒的每星期都率先收到最 update 新聞稿,現有所有消費雜誌的內容「用料」我們可能一早看過,只有《100毛》的「用料」新鮮感十足,每次閱讀都好開心,如果可以加返 brand story 就更好,黑人/黑妹那期笑o左好耐呀!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HeHeHaHaKaKa said...

蘋果, YOGA個本書你買大既幾錢?

meling lam said...

我在page one買,$268,可能有其他地方會便宜點。

kAt said...

太久沒來看了
拉筋解剖書同料理圖鑑我都有買 ^_^
不過自己練習時睇書會唔夠流暢, 可以上youtube搵片黎跟住, 近來每朝做10分鐘先刷牙洗面, 明顯比一星期一堂柔軟好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