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8, 2013

期望愈高,失望愈大的咖啡弄



本星期友人難得在閒日放假,我也想到銅鑼灣 shoppoing,於是約好6pm到銅鑼灣咖啡弄一起吃個 early dinner,以為在休息前一小時到,人龍不會太長吧?

可是,友人去到排隊,已有十數人在她前面,這裡沒有派籌制度,要十多二十人一起逼在後樓梯排隊絕不是好玩。呆站約40分鐘,排到前面尚有三人時,我忽然血糖不足想要暈倒,還好友人及時趕回來,我可以衝到樓下抖抖氣。因為那後樓梯又悶又侷,近入口處還有大光燈照著,照到我開始頭痛,我就知道死定了!




就在我們差一點要放棄時,又輪到我們入座,那當然要馬上入去,喝一杯冰茶降降溫。冰茶加入了熱情果,微酸帶甜的十分好喝。(又或者因為我已經站到神智不清了...)


友人點的芒果沙冰,據說味道也不錯。


BBQ豬排三文治。麵包是烘得不錯的,但問題因為價格便宜嗎?定價HK$58。豬扒很乾很薄,菜也太少。只是一般。


每日限量的咖喱牛腩已售光,店員推介「現烤燻雞吐司披薩」(HK$50)。友人說做法有點像「棺材板」,雞肉醃得很重味,整體來說比BBQ豬排三文治好吃,但也不算太突出。


期望極高,賣相極好的草莓冰淇淋鬆餅(HK$56),看樣子是分量十足的,前方的糖漬草莓因為我自己都懂得做,就覺得沒有太大驚喜;草莓冰淇淋味道是不錯的,冰淇淋也很難出錯吧?問題一在於那球吉士,煮的太老「起哂粒」,味道也不討喜,我寧願要一大堆鮮忌廉!問題二在於鬆餅本身,想問台式做法是要煮不熟的嗎?中間未熟,外皮又不脆,與韓國 beans bin 當然差十萬八千里,比起旺角 ocio 這裡也不合格呀,ocio 平一半但皮脆好吃。

埋單約HK$300,以兩個女生的 late tea/early dinner 來說真不算貴,難怪有這麼多人排隊。但我對於它在某飲食網站上可以排第一位實在非常質疑,是我要求太高嗎?聽說台灣咖啡弄的水準比香港店好得多,這個我也不覺驚奇,雖然香港的店員(不論是本地的還是台灣的)都很有禮,但香港店的食物,與台灣很多家咖啡店相比,尤其是令我很想念的 Dazzling Cafe 相比,這裡差太多。還要在侷促的後樓梯排隊半小時以上?引用一句香港話:「貼錢買難受。」

離開前,我和友人聞到很臭的煙味,看到有員工躲在「員工專用」的門後吸煙。雖然咖啡弄仍說自己是「試業中」,但在店裡吸煙都是不應該(甚至是犯法)吧?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Sharren Lo said...

我其實係比鮮果茶和草莓冰淇淋鬆餅吸引去ga! 鮮果茶我鍾意, 但鬆餅呢..雖然我食嘅係熟嘅,但係非常同意你看法! 佢唔係我Style,佢太實在喇! 亦唔鬆脆嘅 >.< 不過一定要試過先心息~ 和不同朋友談論過呢點,有1位竟然答我Waffle 係應該似蛋糕而唔鬆脆嘅!! 所以真的大不同哦~ 咖哩牛腩OK 嘅,如果唔駛排成咁嘅,我會為鮮果茶再去的,同埋其實佢都幾抵食~ Ocio 喺銅鑼灣都有,不過價錢太約$50 有三片,所以喺銅鑼灣我多數都係去UCC~ :)

Sharren Lo said...

我其實係比鮮果茶和草莓冰淇淋鬆餅吸引去ga! 鮮果茶我鍾意, 但鬆餅呢..雖然我食嘅係熟嘅,但係非常同意你看法! 佢唔係我Style,佢太實在喇! 亦唔鬆脆嘅 >.< 不過一定要試過先心息~ 和不同朋友談論過呢點,有1位竟然答我Waffle 係應該似蛋糕而唔鬆脆嘅!! 所以真的大不同哦~ 咖哩牛腩OK 嘅,如果唔駛排成咁嘅,我會為鮮果茶再去的,同埋其實佢都幾抵食~ Ocio 喺銅鑼灣都有,不過價錢太約$50 有三片,所以喺銅鑼灣我多數都係去UCC~ :)

meling lam said...

Sharren> thanks for the tips! 等我下次去到銅鑼灣可以試下OCIO先~

meling lam said...

Sharren> 不過我的香港窩夫終極心水,是TST的 Big John~ hehe

PanLa said...

我上次都排左兩個鐘先入倒去,已經分唔清太肚餓太攰所以覺得d野食好好味定係真係好味了。上次叫了個總匯三文治,真的不錯,反而waffle就差點,那抹茶雪糕是下"抹茶精"的,嚐到雲尼拿精油,waffle也麵粉比例高,吃一塊已很滯,黏咀很乾。

meling lam said...

PanLa> 兩個鐘 @@@ 不敢想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