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辣妹之約:東大門韓國食品 & 在家韓燒DIY


每次經過東涌,我都一定要光顧在街市裡的「東大門韓國食品」,實在太喜歡那裡由韓藉老闆造的泡菜,也太喜歡它那辣中帶甜的炒年糕,所以就算要冒著皮膚敏感的危險,「無辣不歡」的我還是決定吃了再算。



今次與老公及奶奶一起去吃,可以多試幾款。韓國什錦飯,$45,又是勝在泡菜精彩。其實這個飯沒有難度,買了泡菜回家就自己都可以做,加煎蛋、加牛肉,以及拌飯專用的辣醬,味道就與店裡賣的有80%相似。


也點了一份 size M 的牛肋骨肉,堂食,約HK$100。韓式的醃肉法十分甘甜,能帶出牛肉的鮮甜美味。奶奶吃後很喜歡,後來我們決定在「東大門」購買醃好的牛肋骨及自家製泡菜回家,當晚回家吃韓燒。


4款泡菜分別是辣青瓜、大豆芽、咸魚仔及西洋菜。朋友叫我下次記得買辣魷魚醬,其實我很想把整個泡菜櫃裡的所有款式都買回家呢!


買了兩條牛肪骨,已經醃好及去骨。風味就像在韓國菜館所吃的一樣,真開心!


家裡的配料還有海鮮及大蘑菇。大蘑菇加一點芝士再用燒烤是很好吃的~


我那家用韓燒爐有分為鐵板及石燒兩邊,石燒比較慢熟,鐵板就較快熟。之後一定會有強烈的油煙味,所以我們會把全部窗子盡量打開。


平時我並不特別愛喝啤酒,但吃燒烤時就一定要有啤酒相伴!吃了香脆的牛肋骨肉,喝一啖冰凍的啤酒,簡直.......要忍不住好大聲「呀~~~」的嘆下!


這款岩手縣出品的麒麟啤酒,是我覺得用來吃燒烤最相配的一款!因為它的花味突出,味道清新,還有點點柑橘果香,配肉類一流~ 迪迪似乎也有興趣呢!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