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牛魔女出沒:Lawry's The Prime Rib 哪天再重聚?


早前與美心公關、友人不眠王子大少奶何師奶一起到 Lawry's The Prime Rib 吃晚飯,怎料當晚得知今天(2013年4月30日)就是香港店租約期滿光榮暫別的一天,新店地址未定。不禁想起日本人的茶道用語「一期一會」—「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則意味着僅有一次相會,勸勉人們應珍惜身邊的人。可惜...in real life, we don't always get the chance to say goodbye.


Lawry's The Prime Rib 的經典銀車令我想起《Metroplis》的電影海報 Art Deco 風格,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趣事。那時爸媽常帶我到中環富麗華酒店(Furama Hotel)或合和中心頂樓吃晚飯,我記得還未到8歲的我喜歡沿著旋轉餐廳的邊緣行走當自我娛樂,來來回回地去銀車取了多次的燒牛柳,次數多得那個叔叔笑問:「你人仔細細邊食得落咁多牛肉㗎?」嘿嘿~牛魔女不是一天煉成的啊~


我們當晚所試的是 The Remarkable Dinner(Wine Pairing menu),每兩位HK$2,288+10%,如果不喝酒就是每兩位HK$1,388+10%,可一次過品嚐 Lawry's 最著名的菜式。


Lawry's 在我心目中屬於最經典的美式扒房,它重現了我讀酒店時覺得最好玩的實習 Gueridon Service。The Famous Original Spinning Bowl Salad 冰旋翡翠沙律用冰坐著銀碗混和沙律醬,年前來吃午餐時有點這一道,已經成功令全桌人的目光被吸引,今次也不例外。


羅馬生菜經過「冰鎮」更脆口,吃時要配合冰過的叉子。特別喜歡它加入紅菜頭絲,有益又美味。


Lobster Bisque 龍蝦濃湯是近期吃過最好的水準,香濃鮮甜兼備。


Fresh Crabmeat au gratin 法式芝士焗蟹蓋,啖啖蟹肉好味道,芝士分量剛剛好,不會搶去蟹肉的美味。


主菜 Roasted Prime Rib of U.S. Beef - 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 特級燒牛肉,每兩位有16安士,相信就算是我那食量極大的老公都一定可以滿足到,而我胃口較小,就算多愛吃也無法KO 8安士。

到 Lawry's 吃燒牛肉有5種Cut:(分量最少到最多)California Cut、English Cut、Lawry Cut、Diamond Jim Brady Cut、Beef Bowl Cut。Diamond Jim Brady 是美國著名金融及慈喜家 James Buchanan Brady(1856-1917)的別名,他人不胖但食量奇大,等於10個正常人的食量!相信這就是 Diamond Jim Brady Cut 的由來,直徑大約是2吋厚,16安士足以填滿90% main course plate 的面積。


這裡是8安士的分量,對我來說是多了一點,但這裡的特級燒牛肉實在美味,比起在很多家酒店或扒房吃過的都好。


配菜有鮮灼露筍及鐵板炒磨菇,燒牛肉的 gravy 已夠濃味,這兩道配菜清清地最好。


甜品是一個大大的 Grand Marnier Souffle 橙酒梳乎里,兩人分享。奉上時即時聞到橙酒香,Grand Marnier 是最經典的製作甜品甜酒呢。還好梳乎里密度很低,不會令人太飽。這個組合不錯。


The Remarkable Dinner 包括咖啡或茶,以及一套 Lawry's Condiment Set,現在已被我珍而重之的放在家裡,希望將來再有機會在香港與 Lawry's 重遇。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