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4, 2013

周末好吃:Nova@荃灣 精緻歐陸菜 80後用心打造


上星期六,與友人吃過半島 cake set 之後,一起乘的士到荃灣麗城,又一次到 Nova 吃飯。算起來,第一次是一個人來吃午餐,第二次是帶老公來吃晚餐,今次是4女1男一起吃晚餐,已經是第三次光顧了。要多謝不眠王子的推介。

之前帶老公來,雖然我們都算是住在這一區,但他很疑惑:「麗城保齡球場那邊有野食咩?」不單止有野食,還有兩間;一間是在保齡球場內的瓷膳家,一間是在保齡球場入口、巴士總站旁的 Nova。Nova 午市有套餐,人均消費大約HK$60-80;晚市套餐人均消費約HK$130-170;任何時間可散點,意粉大約HK$70起,有HK$78的 Spaghetti  Carbonara,也有貴價(HK$200多)的龍蝦意麵。特點是不論平貴,這裡的意麵都是手造的,誠意可嘉,味道亦好!

上圖是我們幾個點來分享的凍肉拼盤(HK$118),賣相很好但是吃過之後覺得一般,下次未必再點。來這裡還是吃考廚藝的菜式或是手工意麵較好。


檸檬蝦凱撒沙律,我與友人A分享,蝦肉爽又煎得香脆。原本我們想點油封豬五花,但這是第二次遇上豬五花售罄,看來下次要訂位時順道訂菜了。


友人點的香草酥羊架,價格較貴(200多)但有三大條非常肉厚的羊架,他們三個人分,再加一個意大利飯就足夠,價格與分量成正比,味道據說也很好呢。


牛肝菌燴意大利飯,這個上次我跟老公已經試過。意大利飯軟硬適中。


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回來,都是為了這個手工 Spaghetti  Carbonara。只HK$78但分量夠兩個女生分享,這個價格但竟然會用手工意麵,還加了一隻黃澄澄的意大利蛋,成本很高!如果店子不是設於荃灣(假設租金較旺區便宜),實在很難找到性價比這麼高的意麵呢。


友人所點的巧克力脆餅,據說味道好,下次我來到再試,今次已經太飽了。


我和友人分享的檸檬撻,附有「一口黃金烏龍」。檸檬撻的皮十分薄,切開之後要很小心的捧著吃,但與微酸的檸檬果餡很搭,有恰到好處的消滯效果。

順帶一提,此店 last order 約晚上9點(還是8:30pm?),要去吃晚飯就要盡量早一點。慢工出細貨,上菜速度頗慢,要有心理準備。開放式廚房裡看到,在工作的都是80後年青人(我估),但不要因為他們年輕而小覷,你可以看到及嚐到他們的創作與手藝,絕非一般上樓cafe的「柴娃娃」食物可比。靚女負責人阿 Sze 已上過TVB節目《一級美味》做嘉賓,年輕貌美的她據說是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生,能在家的附近吃到美女廚神的手藝,單是想想也幸福。

平時我未必寫餐廳地址,但這個較難找,身為「地膽」還是寫清楚比較好:

Nova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633號灣景商場地下(荃灣麗城巴士總站側)
電話:2116 4018

*由銅鑼灣/旺角/佐敦出發,可乘荃灣麗城紅色小巴直達
由荃灣港鐵站出發,可乘96B綠色小巴(灣景花園落車)
由荃灣西鐵站出發,可乘96P綠色小巴(灣景花園落車)
由葵芳出發,可乘302綠色小巴(於OK便利店落車,步行1分鐘)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