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迪士尼迷離莊園 Mystic Manor 率先玩+率先食


還有幾天,5月17日迪士尼迷離莊園將正式開幕。之前迪士尼辦了幾次傳媒及VIP試玩日,我參加了其中一天,感謝天公造美當天沒有下大雨,還有機會一次過試食新餐廳的所有美食呢。


迷離莊園在灰熊山谷附近,那天我們是走到獅子王表演處附近、經過灰熊山谷入去,不知道在正式開幕之後能否經過 Toy Story 那邊入去。


未試玩前,我一直以為這個是 Haunted Mansion 與東京迪士尼那個一樣,是鬼屋!所以去玩之前有點害怕,還在 youtube 上「溫習」了美國 Haunted Mansion 的流程...睇到唔驚為止!


但是去到園區,聽過負責人解說之後,原來這個是 Mystic Manor,不是 Haunted Mansion,與鬼怪沒有關係!故事講述圖中的華麗大宅內住有探險家「亨利爵士」與他的好拍檔「阿拔」,大宅內還有爵士從世界各地搜羅來回的奇珍異品及藝術品,當中有個從峇里帶回來的音樂盒,藏有奇幻力量,一經打開,內裡的「音樂星塵」會令其觸碰的死物「活起來」......

感覺故事有點像電影《翻生侏羅館》(Night at Museum)吧?不過,這大宅裡的珍藏品,變成「真藏品」時比電影驚嚇多倍!



每4個人可乘一架「迷離莊園電磁廂車」,走遍大宅內每一角。據知1號與3號的行走路線部分不同,看到的「真藏品」也不同。當天我和友人坐了1號車,我膽小所以堅持坐後排,期間與友人完全是緊攏在一起,雖然無「鬼」但都覺得好驚嚇呀~~尤其是被大炮射及被弓箭瞄準之時,真有大叫出來!


大宅內很黑,沒有拍到很多照。只怕到這個「作怪」的「音樂星塵」。友人與我都最喜歡「中國館」那一部分,猴子銅像逼真得好像是人扮的!無軌電磁廂車的速度亦快,如果 Winnie the Pooh 的行走速度是5度,迷離莊園至少是20!


在大宅裡被「嚇餐飽」並無法醫肚,還是到亨利爵士的「大冒險家餐廳」吃午餐比較實際。


爵士大宅裡面,少不了可愛的女僕。
(但這裡不是女僕 cafe!注意!請勿找人為你在蛋包飯上寫字)


「大冒險家餐廳」提供日韓及東南亞食品,可說是全個迪士尼最合我口味。我老公喜歡吃炸雞,我卻喜歡有飯到肚,這裡的海南雞飯及印尼炒飯都做得不錯,日式雜菜窩及三文魚便當適合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士。



韓式食品有人參雞窩、燒牛肋骨肉及韓式炒年糕,東南亞的選擇有海鮮炒河、柚子沙律、雞肉串燒、爪哇雜菜咖喱等等,看來素食的選擇也不少。



最有趣就是這杯名為 Blueberry Myst 藍莓奧祕的發光飲品,味道有點像「忌廉溝鮮奶」~


特別版貨品暫時只見有夜光 Tee,或者正式開幕後會有更多新貨吧。


灰熊山谷那邊有美國西部歌舞表演,這邊就有多國民族舞。個人覺得埃及舞最有趣,因為很少見埃及人是動起來的吧?中間表演肚皮舞的女生有點像高海寧,成為當天的鏡頭焦點。


亨利爵士大宅外還有一個以「視錯」為主題的戶外展區,從洞裡看可得最佳視點。


可惜這個 3D 畫我拍來拍去都不像立體,是我掌握不到竅門嗎?請你到「迷離莊園」玩過之後再教教我好嗎?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